close


這兩天一直翻著FRAU雜誌 也一直跟周圍的日本友人推薦 一定要去買一本介紹台灣的書.
雖然內容介紹的地方多數在北部, 但是好吃的東西的介紹 真的不能錯過.
我邊看著邊跟先生說下次回台灣要吃這個那個, 要去哪裡看看, 那個飯店吃吃.
這樣的宣傳台灣真的好棒啊!!

麻辣鍋 果然是介紹鼎王!!( ㄟ說要帶我去的大哥們...看到了嗎?)
我知道超難定位的 所以確定行程之後一定會早點定位!!
酸菜白肉鍋介紹的是涮八方 這間我沒去過 另外推薦的是圍爐 這間我幾乎回台北都會去吃.
好吃是好吃 但是因為小姐都太忙了 像我們一堆小朋友如果只叫少少的套餐 難免會有"難色".
除了酸菜白肉之外, 蘿蔔絲餅一定要點喔!!






看到這篇我笑了 台灣人不太煮飯?! 似乎是這樣耶 好多朋友家中都不開伙的
尤其是雙薪的家庭 回家都很晚了 再繼續煮飯真的很累,
買回家也比較划算. 所以當我跟朋友說我幾乎每天都會準備晚餐的時候 大家似乎有點訝異...
在日本沒弄晚餐的太太反而比較"奇怪" 許多太太早上還得起床烤魚當早餐耶
早餐豐盛的程度比晚餐還要厲害呢. 日本人認為早上吃飽飽的才有精神上班.
還有先生下班時間都不一定 有時候回家就是茶泡飯等等的簡單晚餐.






這樣說來 台灣人的早餐選擇更多. 鹹豆漿, 燒餅油條, 蛋餅 洋食中食各式各樣的 根本不用自己準備.
就說台灣是寶島啊!!






小籠包大比拼
當然介紹鼎泰豐, 除此之外 還有京鼎小館等. 還有各家小籠包之外的美食. 可以參考看看






台灣人愛吃藥愛看醫生
我也覺得 哇看長輩們一天吃的營養食品 維他命丸 真的感到誇張.
如果需要當然要攝取 但是吃這麼多 身體真的負荷的了嗎?!






台灣女人幾乎不太吃澱粉. 與其油膩的菜餚更擔心吃太多的白飯跟麵食.
我也覺得台灣的女人們幾乎都不太吃飯. 認為吃飯會胖. 可是身體還是需要碳水化合物啊
胖似乎會有罪惡感....只有忍耐?! 營養均衡還是很重要的






這麼熱的夏天 這些甜點的介紹 真的會讓人流口水!! 尤其是芒果冰 雪花冰!!!!





除了吃之外 還有文化的介紹. 像是華山創意文化園區 還有泡茶的藝術等等.

還有專家介紹三種三天兩夜遊台灣的行程. 有高級版跟自然版 都可以參考看看.
像是住在W 吃吉品 還有腳底按摩, 夜市觀光等.
華航早班7點十分飛 到台北才十二點 晚班六點四十五從松山飛 回東京也不過十點.
可以玩透透呢!!

另外 個人有小小的感想 台灣人對於這次日本的東北關東大地震 總共捐出了將近一百八十億的日幣
這樣的用心 真的很感人, 把日本當作最親密的朋友.
可是每次看台灣的新聞 還是有很多貧苦的家庭在台灣,
很多山區的學生沒有學校可以就讀, 體育優良的選手得到國外接受專業的教育等等.
M字型的社會化越來越嚴重, 有能力救濟幫助朋友,
是不是該多為同樣居住在寶島的同胞們更 盡一份心力呢!!

所有照片版權屬於FRAU雜誌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