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梅雨季節 帶著小孩出門實在不太方便.
突然間有客人要來 家裡沒有甜點招待 實在有點窘.
這時候我發現鬆餅粉是最好的好幫手.

在日本鬆餅粉hotcake 不只是光做早餐的鬆餅, 用來應用的食物 甜點 麵包的點子真的很多很多.
每次上網搜尋的時候就會覺得 哇 真的好方便 下次來做.
我覺得用鬆餅粉做派 真的省去了好多時間.
不用桿皮 也不用擔心 強力粉 小麥粉的用量不對等等.
總而言之 我很喜歡用. (之前也跟朋友們介紹了柚子蛋糕, scone等等的鬆餅甜點)

這次做的是酥皮杏仁派. 我的最愛. 在日本叫做フロランタン 英文 Florentine
這一片在日本平均售價是一百三日幣左右. 我的朋友教我傳統的烤法.
從派皮做起 但是很花時間跟功夫.

在網路上看到用鬆餅粉的簡易方法 馬上動手做, 雖然沒有傳統派的酥脆hard的感覺 但是用鬆餅粉烤出來的比較soft的酥脆也是另種美味口感.

得分兩個步驟來做
第一 先做派皮 *直徑約20CM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50g
奶油    60g
白糖    40g
蛋黃 一個

第二 派皮上的生地 (重點材料)
白糖 35g
蜂蜜 20g
奶油 25g
通稱為A
杏仁片 50g

做法
1. 先將奶油溶化後加入白糖 混合之後 加入蛋黃 之後鬆餅粉.
混合直到鬆餅粉充分融入. 我沒有用打的 只是用普通的勺子打.
(請記得順序 奶油 糖 蛋黃 鬆餅粉)
之後放入冰箱 三十分鐘

2. 將剛剛的派皮生地用麵粉桿 放入模具內 然後放入烤箱 160度 烤15分鐘 稱之為B





3. 在等待派皮的時候 開始做第二步驟.
將A材料通通放入小鍋內 小火慢煮成稠狀. 放入杏仁片. 完成稱之為C

4. 將做好的C 慢慢的倒入B上, 鋪平 再放入烤箱 這次設定的溫度為 180度 烤十五分鐘.
完成!!

每一台烤箱的功能不同, 我個人比較喜歡香酥的感覺 所以又再加烤了五分鐘 呈現金黃色或是將近咖啡色的狀況.
待冷卻之後 切片就成了好吃的香酥杏仁派.

雖然步驟看起來有點麻煩 但是比起從一開始就得桿皮和麵粉來說, 用鬆餅粉來做派皮無疑減少了很多時間.
我跟家人都喜歡 朋友來吃過也說好吃呢
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