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房子小 不過真的每個櫃子每個地方都會想到如何去利用 這真的是在台北沒有想到過的 我也很喜歡看一個電視節目"伊東家的食卓" 每個星期二的七點 日本電視台 這個節目應該就是台灣的"生活智慧王"吧 一次在台灣看到 哇哇超級像

姑且不談所謂的著作權吧 讓主婦們在生活上大家一起分享一些小秘訣真的也是不錯的一個節目 譬如說wasabi不夠辣要怎樣提升它的辣度 這時候加點糖就會變的比較辣喔 很多很多 這也是種生活的小學問吧



除了很多的電視節目之外 其實我最最欣賞的是日本人服務的精神 我想這種精神是台灣哈日族學不到的吧 這幾天讓我比較感動的是守信這件事情

當然你也可以說 日本人的態度是客人至上 所以你的要求她們都會儘量去作

不過這幾天的體驗真的讓我很難忘



我很喜歡一件大衣 可是東京的店都賣光了 我真的很喜歡 就問店員小姐 你可以幫我試試看其他的城市嗎 那個小姐說好 我留下電話之後離開她說傍晚給我消息 沒想到 那位小姐竟然從東京打電話到北海道看看是否還有剩 當然很搶手的一下子就賣完了 那位小姐說她還是會繼續試看看 大概三天後再打一次電話給我 我以為她只是說說 可是她真的打來了 調不到衣服 她還是打來道歉說不好意思辦事不週

沒有作成的生意 還是這麼的努力 真的讓我很佩服



而上星期六我又看到美麗的春裝了 真的是一見鍾情的一件top 可是那個小姐說不能賣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這件衣服有點瑕疵 不可以賣得拿回去公司 我說可以修理嗎 不然你幫我問問其他的分店吧 台灣的店店裡的東西不是都可以調來調去嗎

這間店說不可以 主要也是都賣完了 所以我說請再幫我試試看吧 她說好 今天之內給我答覆 果然五點多來電 可是我沒接到 到了九點十幾分 她打來了 我真的嚇一跳 因為日本的百貨公司八點就打烊了啊 為了她說的今天給我答覆 即使下班之後還是記得打電話給我 真的顧客至上的精神 真的很令我感動

也因為她這樣的用心 下次我會介紹其他的朋友一起去 自己要買的時候也會去找她 因為她的守信抓住了我這位顧客的心



令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店員 她在每次介紹新產品的時候都是用手寫在明信片上

然後建議你什麼樣子的款適合你 現在什麼時代還有人用手寫 而且還是很長很滿的介紹 有多少的客戶就得同樣的介紹內容重寫一遍 這樣的拼命 真的令人佩服



這樣的服務精神 我想換作是分秒必爭的台灣 有這麼必要這麼拼命嗎 用印的不是就好了嗎 雖然只是一小小的明信片 卻很真誠的表達了她對顧客的用心

問我為什麼喜歡日本 與其說喜歡日本的東西 不如說 我真的喜歡日本的服務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