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因為太專心別人說的話 結果讓自己不舒服了好久

什麼? 聽起來很怪吧 因為我發現一件事情就是很多人講話通常都只是說說而已 並不是真心的對你說話 而很認真聽話的我就變成了一ㄍ有點傻的聽筒

有些人心情不好 一直想要找人說話 像我這樣的熱情人士就是最好的對象 因為聽了之後我不但一起替他難過 還替他想好解決的辦法 結果對方講完話之後 壓力也解除了 什麼事情都沒有還是我行我素 到最後就是我一ㄍ人再難過 在替他煩惱

這種人其實只是需要一ㄍ聽筒 她只想要霹靂啪拉的把想說的說完 想通了根本忘了曾經跟你訴苦過 還洋洋得意的說 我一切都是靠自己



另依種人 可以說是阿莎力型的說話. 那ㄍ人總是說當你說什麼需要幫忙的時候我一定幫你 一切包在我身上 什麼都說好 什麼都說沒問題 結果呢 真正需要幫忙的時候卻又無聲無息 甚至還會問你說

我有這樣跟你說過嗎



居住過三ㄍ國家的我 覺得最誠實又有責任感的民族其實是澳洲人. 因為她們不會像大中華民族一樣 不但愛面子又喜歡自以為很夠義氣的隨便答應你的請求也不會像日本人一樣因為不好意思而曖昧的答應你的邀請還是要求 她們的一貫政策就是拖時間 因為時間一久你也不好意思再問他當初的事情了吧 這樣的拖延政策不但不會讓你當場難堪也不會傷感情 我發現我也漸漸的覺得拖延也是一種好主意 時間會沖淡一切

只是覺得自己很沒用 連說NO的勇氣都沒有



在澳洲求學時記得一次雪梨鄰居的台灣太太 一直想要好好的練習她的英文 所以對對面的小朋友非常的親切 還邀請小朋友當暑假她家小朋友回台灣的時候也可以一起去玩去度假可以住她家

她基本上只是隨便說說的 根本不把鄰居小朋友會當真的心情放在心上 結果當鄰居的小朋友把護照簽證辦好 台幣兌換好了之後 詢問她們幾號回台灣她才好訂機票的時候 她當場傻了 因為她真的只是隨便說說的 還好她們還是帶著這個小朋友一起回去度假 不過若是她沒有做到 那位澳洲的小朋友 心理一定會非常難過的



我覺得說話一定要負責任的.

我常常記得我的承諾. 雖然我好像太認真 但是反過來說我敷衍對方而對方也很認真呢 受傷的心情一定不好受的.

譬如說日本的朋友喜歡吃台灣的辣椒醬 我說過如果回去的話就會幫他買一罐

這點我就不會忘記 可是有些人可能就會故意說太忙了沒有時間買還是說賣完了 我最記得有一次拖一ㄍ非常阿莎力的韓國女友幫我買一ㄍ包包 那個包包是她上星期在漢城買的 所以當她下星期又得回漢城的時候我拖她買一模一樣的

我心理想只有一星期後應該可以買的到 並不是特別要讓她去找的.

韓國人的民族性比台灣人更阿莎力而她就是女中豪傑酒國英雌的形象一口就說沒問題 還說包在我身上 那個包包的定價是一萬日幣左右.

三天後她回來不但沒有買她給我的回答更是讓我氣的說不出話來而那句話讓我到目前為止她說的話我都會打折的一句經典

她說對不起 那個包包在一ㄍ星期之內漲了一倍變成了兩萬 所以她沒有辦法幫我買 怕買貴了

這有可能嗎 如果她說她很忙 沒有時間買或是缺貨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理由 漲兩倍這個說辭 有誰能相信呢

我的朋友都說我太在意了 因為我期待太多 所以才會這麼生氣 但是這是一種被騙的感覺 因為我認真 不對嗎



還有一種人 我想這是女人的毛病 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買一樣的東西免得撞衫或是撞包

我發現很多次 當我很想要買但是沒有錢正猶豫不決的時候 朋友A就會說那ㄍ不適合你 一聽這麼說當然就更猶豫了 這時候A卻把這衣服或是包包從架上拿下來去付錢就變成了她的

我當場傻了 原來她也想要 比我有太多錢的她直接用這個方法是最快而且不會造成撞衫的訣竅 頓時間我又學會了一招

既然她都買了 這ㄍ東西我只有放棄 因為誰喜歡買人家已經買的東西呢



朋友B她更誇張 她直接說"我上次買了這個設計師的衣服 你知道嗎 超級難穿 我真的都不想要了 你不要買 我送你 "越來越小氣的我一聽到有人要送當場就說真的嗎 我不買了喔

迅速的離開那家店面 還心理喜孜孜的期待B說要送我的衣服 等了好久B說的衣服 到現在還是沒有給我 而我還是看到她穿著在大街上閒逛 她說過的話 我想她早就故意忘記了吧 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說你要給我的衣服呢 有什麼人這麼厚臉皮的呢

女人之間的小插曲還有很多很多 總之我學會了就是不要去聽朋友給的意見 自己喜歡就想辦法買 合不合適也只有自己知道 不要聽太多朋友的說辭 因為真正的意見也許就是"不要買讓我買吧"



現代人的話有幾句是可以真的聽進去的呢 你自己又答應了多少人卻沒有做到的呢 我想大家都要檢討 還有就是不要太認真 聽聽就算 信自己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