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常常聽人家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我總是覺得很好笑 不都是一樣嗎

這幾年來到東京越來越能體會這句話後的意思 尤其是當自己越來越沒有信心的時候 總是覺得別人的東西比自己的好



我一直以為只有歐巴桑才會在意別人有的東西 結果不是 當我發現自己越來越清楚那天朋友買了什麼 下次我還鷄婆的提醒他怎麼搭配比較好看的時候 我只知道我真的快變成歐巴桑了



人很奇怪 明明自己擁有的東西甚至比朋友的都好 可是還是覺得朋友買的可能比較好 比較合適自己 所以衣櫃永遠都少一件 自己擁有的東西總是忘記 而朋友擁有的卻很清楚 是怎樣的心情 難道自己的不好嗎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自信 如果有自信何必在意別人的東西



有沒有發現 女人在試穿間試穿出來的時候總是看著隔壁間的女人試穿什麼 我可是觀察了好久 之前我以為只有我媽我婆婆才會這樣 結果我發現東京的年輕朋友通通都一樣 也許我也是 同一家專櫃內我看上這件會是最好的嗎 別人都是對什麼有興趣呢 真的 下次注意看看 幾乎所有的女人都是這樣一出試穿間不是看自己美不美合不合適 而是很不經意的就會看其他人穿什麼



有一次婆身上穿了一件很合適他的顏色 可是另一個女人試穿不同顏色 她就慌了好久 不知道該買那件 好像那個女人的顏色比較好看 然後她要我問店員哪件合適她 這位店員很客氣的說 "要看你自己的感覺 因為穿在您的身上 那一件比較舒服只有您知道" 沒錯 她說的真的好有道理ˇ

別人的衣服不見得適合自己 在意的只是別人的可能比自己好

不論是服裝還是男人 通通都一樣 合適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那天我又整理衣櫃 這幾天的天氣忽冷忽熱的 到底算不算是春天呢 搞不清楚要收下什麼衣服換上顏色清柔的春裝 結果發現上個月大打折衝動買了幾件原宿系披批搭搭的上衣頓時後悔! 因為根本不太會穿出門 根本不合適自己

反省之下 這種衝動型購買真的要不得 另一個原因還不是看年輕的朋友這樣穿好像很好看很有個性於是趁打折莫名其妙的買下 回家後標籤也沒有撕下放在櫃子內 不穿馬上天氣變熱也穿不出去 又是明年 甚至過時

不適合自己的東西 真的再多也只是浪費



當然欣賞別人的優點跟品味學習起來真的很好 只是對自己真的要有信心 相信自己的眼光 別人的衣櫃固然很有興趣 不適合自己再多再高貴也只是束之高閣 何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