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人稱教授的坂本龍一頻頻上音樂節目介紹他的新專輯.

這次的專輯是以韓文的rap 加上中國的二胡 電吉他BASS 還有他拿手的鍵盤演奏曲名undercooled....非常具有東方的風味

不過對我來說樂風也有點類似去年他為籌募地雷災區募款的那張專輯.

不過所謂風格也許就是這樣子 一聽到就知道那是坂本龍一的音樂 這樣不是很好嗎?

教授的音樂真的讓人聽起來很舒服很享受,尤其睡覺前澄淨心情的時候聽是最好也不過.只是當我聽到音樂時也不禁感嘆自己確實浪費了太多太多的時間跟機會!!



世界知名音樂大學名校的作曲系 是多少人嚮往, 一年只錄取四五個學生. 甚至很多人都說只要是那個學校畢業的將來都不怕沒有名氣.我就是那個學校畢業的學生.

當初還是在朋友為了考大學拼命唸書的時候 我已經獲得保送徵試開始玩了

那時候學校有好多的音樂比賽 也有很多的公司或是基金會徵曲, 只要我努力也許今天在某個角落也會有我的音樂出現>

只是我太懶 太任性! 討厭教授說要作特別的音樂要作什麼現代音樂.

每個星期二的workshop星期一半夜我就隨便的亂寫 一學期的發表會也是交差了事.

玩都來不及了 哪有心情去認真的鋪陳我的作品.



學生時代問我John Cage作了多少機會音樂 不如問我GUCCI出了哪幾款的包包

問我管絃樂法不如問我日劇這季的男女主角是誰

我就這樣的浪費了我的學生寶貴時光!!

下課後朋友一起喝咖啡嘆是非週末逛街烤肉 仗著自己有天份年輕.



畢業之後順利的進入台灣的唱片公司製作部 從小小的製作助理開始當起.

比雪梨一成不變的玩樂 演藝圈的五花十色更令我如魚得水.

只是公司根本不要我的曲子也不要我的專業 只是要我從小妹的工作做起.

天天幫歌手買便當 不會看五線譜的歌手還要我先唱給她聽,

甚至要幫一群小子擦亮他們的皮鞋! 越想越不是滋味, 於是五個月之後我就逃回澳洲 雖說是再繼續深造, 其實也是因為自己太想一步登天.



回去之後我主攻音樂教育, 因為當老師一定餓不死而且還會受到尊敬.

教書當然很有意義 把自己所學傳授給下個人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只是自己對自己的音樂 越來越疏離.也越來越懶的寫.

心理想反正寫了也沒有機會發表 也沒有人想要聽. 因為自己不是名人!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去 除了有時候自己心血來潮即興演奏一番自我陶醉之外,

根本都沒有好好正視自己的問題.



現在間斷的在網路上看到自己認識的朋友得獎的得獎 演講的演講 發表的發表

不禁問自己自己努力了嗎? 光只會想有什麼用! 不如真的積極點 不管是不是能發表是不是有人聽, 至少是自己生活的紀錄成長的回憶!



音樂夢 真的很想編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