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慾望都市"的Carrie到新男友Berg家中過夜 睡眠中她發現了她的周圍竟然充滿了蟲叫聲 青蛙叫聲已及森林的風聲等聲音.

Berg說這個聲音有助他的睡眠,只是Carrie睡不著!

因為對她來說不能讓她入眠的不是青蛙的叫聲而是這個助眠器是Berg之前的女友送給他的! 她不能接受前女友的東西還在現在男友的家裏似乎表現著她還未真正離去.

當然故事到最後 Carrie買了海浪聲的助眠器給他 也表示這是她與BERG

的助眠聲音!



助眠器 現代人真的很需要這樣的東西 常常因為睡太多或是心理壓力太大睡不著 所以需要借助外在的力量幫助睡眠.在日本現在也很流行 唱片行或是書店的架上也擺著各種聲音還有薰香等等的助眠法寶.

譬如說鳥聲或是海浪聲還是森林的聲音.

只是聽這些聲音真的能夠入睡嗎?!

除了聲音之外, 還有芳香療法.利用香味鬆緩神經如薰衣草或是玫瑰的香味,當然是依個人喜好, 再睡前按摩一下自己的腦部或是腳部, 讓自己的神經稍微緩和然後靜靜的睡著!



也有很多人也會聽鋼琴輕音樂. 只是我最怕聽鋼琴音樂或是有歌聲的. 因為我會跟著唱跟著彈腦海都是這些音符, 我反而睡不著越聽越興奮起來.

結果整張CD聽完了我的精神也就更好!



其實我覺得睡覺前不要想太多的事情最好. 可是現在的人怎麼可能不去回想今天作了什麼事情,明天該做什麼事情呢! ?

所以能不能讓自己心情不要這麼緊張 睡前作點運動還是喝點小酒還是泡個半身浴澡, 然後再借助助眠器的自然聲音來入眠, 我想這大概每個人的習慣都不一樣吧!!



不要想太多, 凡事順其自然 這樣應該很快的就能睡好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