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舉的結果出來了! 當然很多人很高興,很多人很氣憤很氣餒,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支持的對象, 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只希望一切都很光明一切都恢復正常!



這幾天打開網路電視 我發現了一件事情, 我發現台灣的記者們講話都好有"內容"!

尤其主持人總是話中有話牽著他們想要答案對來賓作導引, 來賓的回答就很容易順著她們的心思去, 這是一個記者應該做的事情嗎?!

不是說要公正客觀嗎? 可是我感覺不管是在現場的記者會上的問題還是節目中的主持人,每個人提出的問題幾乎是已經下了答案才在發問的! 姑且不管這兩天發生的事情, 我只是懷疑這是專業的記者應該的態度嗎?!

我不會引經據典, 講不出麼大人物說過什麼話, 只是我覺得在這點, 台灣的媒體真的需要檢討發問的態度!



之前看過NHK的一個節目就是由各界的人士來討論現今新聞節目的看法.

在場有超過一半的人都覺得記者主持人在播報新聞之後不應該自己下註解!

我覺得這點相當的正確!

身為新聞播報員不是新聞評論家, 真的不應該把自己的情感跟情緒放進去,這樣的內容怎麼會客觀!

還記得看過一部日劇鈴木保奈美主演的"新聞女郎", 在她報導她新婚的先生車禍身亡的消息的時候, 她不露任何的情緒把這則消息播出, 當然很多人說她很冷血,只是她知道看節目的不只是她的家人還有其他不認識她們的收視者,這點就讓她的上司極為欣賞. 這是所謂的專業嗎? 當然身為普通主婦的我不知道何謂專業,

只是希望在事情都還未釐清的時候, 所有人都不要抱著偏見跟預設立場的態度來看待所有的事情!!



任何事情都一樣, 談感情更是!

凡事都先預設立場事情都沒有發生就煩惱,真的就是自尋煩惱了!

好友最近因為感情的事情在煩惱著, 我只能告訴她不要自己先預設立場, 何必讓自己不開心!



我自己也是一樣, 很多時候因為我自己想的把自己弄得神經悉悉心情不好!

譬如說誰剛剛對我說的一句話 我以為她在罵我, 其實也許只是一句無心的話, 是我自己想太多!



今天寫的事情跟政治無關,只是一個想法就是大家真的都不要抱著預設立場的態度去面對所有的事情! 感情,工作,人際關係等等的! 想太多不但庸人自擾也無法解決問題! 凡事放輕鬆,日子應該會比較好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