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什麼生存的藝術, 只是突然間覺得人跟人相處真的好多學問跟技術喔!

很多時候不小心說了什麼話,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樣就讓彼此產生的芥蒂, 如果不說出來坦開心胸來說, 疙瘩一直都會在吧!!

我覺得最困難的交往就是姻親之間的相處! 尤其是妯娌之間, 彼此沒什麼要比較的但是旁人一定很多事的想要討論一下, 兄弟的妻子誰比較有幫夫運, 誰比較會生小孩....或是誰的身材好誰的品味高! 當大嫂的也就三不五時的喜歡把自己的"經驗"傳授給二嫂. 然後在一起並肩合作"應付"夫家的公婆!!

這些看來好像連續劇吧! 但是現實中就是這麼一回事.不想要比較但是就是會無形中會有這些環境.

也許是我敏感, 但是作老二的心態最好一直保持著, 不要搶人風采跟爭第一.

我覺得乖乖受教就是了! 聽不聽的進去又是另一回事只要大家保持和諧, 我想就不會有什麼惡性的競爭吧!!



再來就是討好受寵的小姑, 小姑的一句話大概勝過嫂嫂的十句吧! 所以想要逛街的時候就約小姑, 或是跟小姑出門這樣看公婆的臉色機會就會比較少! 只是小姑畢竟是小姑她能買的高檔貨那是因為她還沒出嫁還是小姐跟我們這些太太級的是不一樣的! 這點也要想清楚! 不是買不起的問題而是有沒有買的必要跟價值!

我是覺得心態要調整! 不是買一樣的東西就會穿出一樣的味道跟質感的!!

東施效顰是最要不得的! 只是同一個屋簷下說真的很難不比較.

還好我跑的快, 不然我想我的壓力會更大吧!!



每次回去台灣兩三天我都覺得很complex的心情, 好像又回到了社會,在公司中大家求生存! 不像我在這裡生活的太單純, 傻傻的! 只要幾天就會讓自己的腦袋很清楚, 不要傻傻的總是直話直說, 應該要先修飾先想過才好! 不然誤會產生了真的很多時候要解釋都解釋不清!



我覺得我變聰明了! 也比較會保護自己了! 並不是不回嘴或是頂回去就是對的! 要懂得如何把自己的想法一句話簡短的就表現出來, 不是講話大聲就是聰明! 應該是講到重點, 正中要害吧!! 雖然會因為不再百分百的付出而感到難過但是要學習的是懂得更愛自己!!



生存要懂得交往的藝術更要懂得讓自己更快樂, 這才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