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個分類來寫東西.

最近日本女人瘋狂的迷上韓劇, 尤其是斐勇俊演出冬季戀歌最為瘋狂.

現在他的身影廣告不斷的在電視跟店面中出現, 就像是台灣的林志玲現象一樣吧!



斐先生在日本不叫"斐樣"而是叫做"勇樣", 有藝人開玩笑說可能是怕跟另對搞笑夫妻一樣叫做pe sama吧!! 搞笑藝人也開始模仿他在劇中的造型, 捲燙的啡髮跟圍巾外套, 連演藝大哥大明石家秋刀魚也會自我搞笑的說他跟勇樣有點像呢!!



周圍的朋友沒有這麼瘋狂的喜歡韓劇, 所以不知道其威力這麼利害! 一天遇到一位日文老師, 已經是祖母級的太太, 提到冬季戀歌馬上就縮短了我與她初次見面的距離. 她說她大概看了十遍吧! 而日文的文法跟韓文又很像 所以她覺得她應該會自然的說出劇中的對白吧! 不敢相信嚴肅的日文老師也會迷偶像呢!!



最誇張的是兩星期前弟弟來東京看我們, 我們到銀座的sony 大樓, 發現有很多的日本中年太太或是可以稱之高年, 竟然興致勃勃的在聽新攝影機的說明. 剛開始還搞不清楚什麼狀況, 後來才發現 原來新產品的廣告代言人就是她們的勇樣!

也難怪平常沒什麼婦女的地方突然出現了一堆手拿行動電話拼命跟看板照相的太太們呢!!



這星期六跟先生去赤阪, 當初先生上班的地方. 離電視台TBS很近, 附近開了一家韓劇專門店. 叫做KWAVE. 我主要是專程要去買"大長今"的原聲帶, 我想買真正韓國版的, 雖然我一個字也看不懂. 還有"天國的階梯"的原聲帶. (我極力推薦大家去聽大長今的原聲帶, 真的是fusion! 融合的傳統與現代的音樂, 很棒! 天國的階梯雖然音樂好聽 但是聽久了就真的有點芭樂, 有點搧情的感覺, 當然除了蕭邦的鋼琴協奏曲那首.)



店內擠了好多人,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特賣什麼呢?! 推進門才知道, 還是一堆的日本太太們. 說真的她們的外表真的不是那種會迷偶像的女人們. 早已超過了年紀吧!

結果這些太太們, 還會對著拿起的韓國偶像雜誌會心的一笑. 就好像當初小時候看到費翔會興奮一樣吧! 真的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

也難怪只要這些韓國偶像到過的店吃過的東西, 銷售量都會超過好幾倍呢!



我問老師怎麼會這麼喜歡冬季戀歌? 她說那種純愛的感覺是日本連續劇中沒有的, 我笑笑說老師的青春都反映在這齣劇吧! 她說應該是這樣吧!

前天NHK又播出選出冬季戀歌中最喜歡的場景, 一位婦人因為太喜歡這片子, 每天早上五點半起來學韓文, 上台看到監製也就是導演竟然哭得說不出話來.....



也許真的是她們的青春歲月都映在這齣劇吧! 她們的人生大概在也找不到這麼癡情與專一的愛吧! 除了家務事之外, 大概只有這麼純愛的劇才能讓她們再次的回到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