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 所以很少寫東西. 不過卻有件事情讓我深深的反省.



我其實一直很愛漂亮, 我很怕自己那天老去, 但是我卻忘了一件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美麗其實是一輩子的作業!!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呢? 雖然我在教書, 但是因為學生們都是附近的家庭主婦 而大家漸漸變熟悉, 就穿著越來越隨便. 只圖輕鬆就好.

所以穿輕便加上球鞋就是我最常作的打扮. 而且在東京得一天到晚走路, 為了不讓我的腳痛, 穿球鞋還自己為很酷很年輕, 還樂此不疲.



那天在街上, 遇到跟我差不多年紀的日文老師, 她很美麗, 我一直很欣賞她.

天氣很冷, 她還是穿的很整齊很正式. 那天她的穿著是有搭配的. 格子的圍巾以及類似格子的裙子 加上peacoat. 還有棕色的馬靴. 笑容可掬的跟我打招呼.



看到自己僅是隨便的戴頂帽子, 穿我最常穿的球鞋, 當場我一定"黯然失色".

不是說要跟人家比較, 而是自己突然驚醒, 真的變得好懶.

雖說來日本尤其是東京應該更會打扮才對啊, 反而我變得更懶惰, 因為我想也沒有人要看, 跟朋友出去吃吃喝喝, 也是儘量的輕便就好. 大家都熟了啊! 也不用分什麼彼此.

最主要是我討厭穿高跟鞋之後回家腳很痠得按摩好久才會好.....



看到老師之後, 我知道我真的是一步一步的往歐巴桑的形象邁去, 這多麼的恐怖!!

這是自己對自己的一種交代跟責任!! 至少對我來說真的很"嚴重"!!



人一懶惰, 就會更懶更沒有鬥志, 就像我明明知道變胖了 但是還釋會找很多的理由來解釋為什麼會發胖的原因. 其實就是失去的目標吧!!



在台灣有朋友有同事, 大家都會見面, 所以比較重視自己的"形象"

, 但是在這邊周圍的太太們如果都不在意自己也會跟著放鬆起來了吧!!



星期日在一個特賣會中, 一位在我面前排隊的婦人, 手上拿的通通是今年最流行的款式.

軟呢外套, 飄逸的百折裙, 這些好東西我想我怎麼沒看到呢?!! 我看她的穿著也是很得體跟時髦. 於是我偷偷看她長什麼樣子.....絶對是奶奶級的婦人!!



雖然她買的跟她的年紀不合, 但是她卻更加深我對於"美麗是一輩子的作業"有更深更堅定的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