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覺得寂寞. 這種寂寞不是沒事情作的寂寞, 而是覺得朋友之間的友誼, 究竟是怎樣的情況呢??

我的日本太太大朋友們她們覺得我太在乎, 所以期待朋友同樣的對我.

於是我失落, 而我自己也知道, 我的確很真心的對待朋友們, 尤其現在能談上"朋友"的人真的是越來越少. 年紀越增長, 想法也越多. 更不敢隨便的打開心房交新的朋友.



今天不是特別的抱怨誰, 而是真的有感而發.

本來稱之為"好朋友"的朋友, 大家有好消息一定會互相恭喜或是道賀, 可是事實上, 女人之間一定有競爭. 一種良性的競爭. 因為就是個性相似生活環境接近所以才會成為朋友, 但是還是會相互的比較吧! "我比較美, 她工作能力比較強"什麼的.

所以當對方比自己預期優秀的時候, 可能嘴巴說"好棒" 可是心理應該有OS再說, "怎麼可能?"吧!!



而今天讓我最感觸的是, 當你想要詢問朋友的意見的時候, 朋友只是選擇性的回答你的問題, 甚至還是自顧自的忙著說自己的話題.

如果沒聽到就說是因為工作忙碌或是有其他的突發狀況. 有工作就是最好的理由.

然而我沒工作就得認真的聽, 還是因為我太認真聽所以我也希望對方認真的聽我說話!!?



不是第一次發現這個問題了! 原來回答是可以有所選擇的. 只要回答自己的有興趣的, 不想回答的部分就說沒看到或是不小心把螢幕按到....



怪誰?! 當然是自己! 不需要這麼認真的看每件事情的!



其實女人們的友誼真的不斷的在比較, 真的!! 小時候比較功課, 長大比較工作,比身材比婚姻, 再來比較自己的小孩..."好朋友"的確是"好朋友", 是物以類聚的綜合體.只是真的大家都完全沒有競爭的心理嗎?! 我真的存著懷疑.



照片是在台場拍的彩虹大橋 很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