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氣人 這篇文章我寫了第三遍了!!

昨天好忙 作了好多事情.

中午先是忐忑不安的去認識一位新朋友. 她是一位漂亮健談的女孩子.

我覺得人跟人都是一種緣分, 能夠在異鄉認識新朋友 真是件愉快的事情.



晚上則是跟日本女友們參加新年會. 我們真的好久不見了, 聊了很多很多.

可是我卻很明顯的感覺自己的日文退步了.

我想說的話跟表達的感想, 以及措辭 我都覺得我應該可以更好, 可能我太懶, 覺得自己可以溝通就好 所以都忘記了要多多的練習, 如果一直沒有反覆的使用, 真的一下子就忘記了.



昨天讓我最最訝異的是一位剛剖腹生產的朋友, 她懷孕的時候胖了十八公斤, 僅僅不到三個月的時間她竟然通通都瘦回來了!! 靜靜的努力都沒有說, 昨天見到她, 大家無不驚訝!!

她的努力跟毅力真的讓我佩服!!



她說是因為餵母乳的關係 所以瘦的很快! 但是我不相信! 沒有本身的恆心與毅力, 怎麼可能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回復到原來的苗條身材.

一點都不像我!! 只會說自己胖了 自己要減肥. 好像就是我的口頭禪一樣.

結果呢, 她靜靜的減, 我卻只有更胖的結果.

真的是很丟臉.



我還記得一個日文發音漂亮的韓國朋友, 我問她當初怎麼練習日文的, 她說她知道韓國人發音很難聽, 所以她那時候喜歡看日劇"love generation"她就把每一集錄下來, 反覆的聽松隆子的台詞, 學習她的語調. 到現在覺得這句日文不錯的時候就唸個兩三遍.



唉! 我連這種學習的精神也沒有! 真的是很差勁呢!!

所以沒有努力真的是不行的啊!!



照片是上次去東京鐵塔附近拍的. 最近日本在上演我喜愛的黑木瞳跟岡田准一的電影"東京鐵塔" 小說原著是江國香織寫的.小說我是看過了還不錯. 但是電影我就不怎樣想去看. 因為我覺得我都可以想像這部片子的步調一定很慢的...等DVD出來我一定會去借來看看的!!



努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