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富山市實在太安靜了, 百貨公司的餐廳竟然通通在八點就休息, 我們只有吃當地著名的黑醬油拉麵. 還有著名的炸白蝦. 黑醬油看來有點像中藥湯, 不過味道還不錯.

吃完之後才不過九點鐘, 想到處逛逛, 但是店竟然都沒開, 所以我們竟然在misnter donuts內喝著可以續杯的咖啡跟新推出的豆腐甜甜圈, 想說晃久一點再回飯店



早上起床, 發現整條街都是雪. 真的可以說是大雪紛飛, 我們步行到富山城, 但是城都被雪蓋住了, 不過景色倒是有點像風靡全日本女性的冬季戀歌場景. 我不免也擺了pose照照相過過癮. 因為下雪真的是會影響逛的心情,所以我們決定趕緊到金澤市.



金澤市有小京都之稱,到金澤一定要去的就是著名的兼六園. 上次春天的景色真的是美不勝收, 這次的雪景更是美麗. 兼六園四季中的庭園都有每個季節的特色.

兼六園的建造是根據加賀百萬石的文化流而成的林泉回遊式庭園. 與水戶的偕樂園, 岡山的後樂園, 稱之為日本的三名園.



以附近的金澤城公園為中心, 匯聚貴重的歷史遺產. 尾山神社, 西田家庭園 玉泉園, 成撰閣等等, 到處充滿文化與歷史的氣息.



而東山的茶屋, 西山, 長町等地, 一直保持著石頭疊起的道路. 現在因為下雪的緣故, 所以每棵樹都用繩子架住, 而屋外的牆也用茅草鋪蓋著. 我想大概是因為怕雪浸失了牆吧!!





當地最著名的就是金箔的產品, 女性用的保養品, 金箔酒, 吸油面紙等等, 當然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和果子. 還有以海鮮為主的加賀料理.不過並不便宜, 中午大約三千日幣, 而晚上就變成了一萬二起跳了呢!!



照片為兼六園內的庭園, 水真的超級清澈, 只是我言拙不太會形容. 真的是非常的美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