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女友並排坐在咖啡店內, 我坐在右邊, 她坐在左邊, 因為我習慣看著人說話, 所以我一直是臉往左邊看. 那天是下班時間, 我看到一個長髮氣質良好的女孩子, 大概只有十幾歲或是二十出頭左右,跟著一個戴眼鏡文質彬彬的中年男子坐在我們旁邊.

我以為她們是父女, 又像是師生. 那個男子一直跑到外面去接電話, 女孩子就一直等著.

後來我看到他竟然不斷的在玩她的頭髮, 那種撫摸的方式, 根本不像父女還是師生, 直覺上像"不倫"...



我要朋友轉頭看, 剛開始覺得不好意思, 可是他一直玩她的頭髮, 所以當朋友上廁所回來的時候看到這麼眉目清秀的女孩子之後, 她也贊成我的說法, 簡直就是婚外情, 那個男的再安撫這位小女生吧!!??



當然不關我的事情, 只是我馬上想到那個男人的家庭一定有等著他的太太跟小孩.

尤其他一直跑出去接電話, 除了太太家人之外有什麼不能在店裡說,得出去講?

我覺得他太太好可憐喔! 那個年輕女孩子也很可憐, 最爛的就是那個男人吧!



我想到一個節目作調查, 問女孩子們是哪一派? 是"一定要知道"派還是"不想知道"派, 節目中很多人選擇"不想知道",理由是 因為不知道比較幸福. 這是一定的.

在自己的"幸福世界"內, 如果那天破滅還不如什麼都不知道的好吧?!



"一定要知道"派的理由是不想要被騙的感覺, 有什麼問題直接說可以直接解決, 這種比較像破釜沉舟的感覺, 知道了不就是大家都撕破臉了嗎?!



這個問題我想了幾次, 最後我想到了多年前劉嘉玲的一首歌曲"不要讓我最後才知道"

我想女孩子們還是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跟真相吧!



先聲明, 我是因為坐的位子的關係, 得轉頭說話, 不然我才沒這麼無聊看著人家呢!!

圖片為金澤的長町, 屬於文化財產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