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這部片子在台灣去年十一月就上映了 日本一直到了三月十九才上檔. 劇情當然還是一樣的搞笑, 女主角還是一樣的魯莽,粗心, 但是她善良直接的個性,讓男主角馬克深深的愛她, 即使因為休葛蘭的搗蛋, 誤會了女主角BJ, 男主角還是為她的麻煩奔波解決.....



這是一個典型的浪漫喜劇. 所以配樂的好壞也在此片成了重要的襯托角色.

這部片子的音樂幾乎都是經典的流行歌曲, 當然也有為此片而創作的THEME主題.主題曲是由電影配樂家Harry Gregson-Williams為她所寫的"Bridget's Theme"。





整張專輯共有十五首歌曲,其中我最喜歡的曲子是出自於007海底城的主題曲"nobody does it better"這首曲子是葛萊美獎的最佳女歌手Carly Simon所演唱, 放在BJ對於男友的"滿意"..>@<(就是她打電話去"稱讚"他的時候, 卻是全部人都聽的見的speaker phone的畫面)我另外還喜歡還有好久沒有聽到的,在日本電視廣告中出現的Minnie Ripperton的"Loving You"這首曲子僅以三十秒鐘的廣告時間 預告了BJ在此片中的歡喜與悲傷,在她爬上屋頂氣呼呼吃醋的時候由Jamelia演唱R&B情歌"Stop"



專輯內的每首歌曲都跟BJ的喜怒哀樂有關.

甜蜜愛情由Joss Stone的"Super Duper Love (Are You Diggin’ On Me?)"描繪。澳洲女歌手Kylie Minogue的"Can’t Get You Out Of My Head"就扮演著赴宴打扮時,BJ因為黑暗中亂畫腮紅時的搞笑臉孔的歌曲; 與男友鬧翻分手之後,BJ後悔不已時,Mary J. Blige重唱Elton John"Sorry Seems To Be The Hardest Word" 就成了最佳的代言, 還有"I Believe In A Thing Called Love" - The Darkness等人的作品

每首歌曲的安排都恰當好處!!



專輯內中還有Jamie Cullum的"Everlasting Love",Will Young重新演唱Sade的"Your Love Is King". 更有Sting與Annie Lennox演唱Sting的名曲"We’ll Be Together"、帥哥Robbie Williams演唱"Missunderstood"、Rufus Wainwright與個人很欣賞的Dido對唱的"I Eat Dinner (When The Hunger’s Gone)!!

幾乎網羅了各界音樂的高手在整張專輯中.



(解散的?)10cc的經典名曲"I’m Not In Love"更是令人回味這首老歌. Barry White的"You're The First, The Last, My Everything"也是非常的好聽.

比較現代的樂曲則是最近在全球紅透半邊天的新生代女歌手Beyonce與Jay-Z的"Crazy In Love"陪著她換一大堆的衣服. (因為根本不知道該穿什麼去見他請他原諒..)



整張專輯就像是一張八O年代的流行音樂專輯, 雖然有不少是重新翻唱的, 但是不禁要佩服此片的配樂家怎麼能夠找出這麼多首與片中劇情相符的歌曲呢! 話說魚幫水水幫魚, 我想這張片子絕對是張範例, 如果沒有了這麼好聽的歌曲, BJ的喜怒哀樂就不會這麼生動的留在每個人的腦海中了!!



看這部片子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女人會對自己多少有信心恢復的感覺; 不管自己是多麼的莽撞跟衝動, 還是有個人真心的愛著; 我想就是這樣才會引起全球女人的共鳴吧!!







圖片取自http://www.firth.com/images/teor/posterv2_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