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有水災颱風的時候學校就會要我們捐款給災民, 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總覺得很開心可以幫助人.電視上也會出現匯款的帳號. 可是後來有人懷疑捐款的數字跟去處, 對於愛心捐款的事情變得比較謹慎跟注意, 深怕自己的愛心被出賣.



在台灣現在則是因為太多的媒體監督, 還有網路傳播的速度跟威力, 只要有"懷疑"的理由, 就會引起風波. 而且大家的目光也變得比較犀利. 舉例說前幾個月某地需要一些小朋友衣服, 就會有熱心人士轉寄請大家將不需要的衣類寄往, 但是又沒多久, 就發現這個消息似乎是假的, 又讓人覺得自己的愛心究竟有沒有"真正"的傳達到?!



而不只是在台灣, 幾乎全世界的"愛心捐款"都無法真正的讓人放心. 前幾天日本的新聞報導近來有不肖的商人(也可以說是詐欺犯)他們在求人廣告中, 刊登出在徵求在街頭發放蛋糕還是其他試食品的打工機會, 吸引了許多的學生應徵. 一個小時將近一千日幣的時薪, 對於學生來說是相當好的打工機會, 而且工作性質又單純只是發放試用品. 結果其實不然, 錄取之後, 要這些學生穿上類似真正義工團體的制服, 喊上口號, 要他們在街頭幫忙募款, 可是又要他們簽下契約不許說出也不許過問金錢出處. 也不能說他們領有薪水. 新聞中用馬賽克訪問曾經當過"假義工"的學生們, 募款的名義是什麼?!

原來這些"商人"真的很聰明, 先是以幫助伊拉克可憐的失學兒童, 後來日本新瀉地震, 又趕緊改為爲災民募款, 名稱隨著時事在變動.



抓到了嫌犯之後, 在他的紀錄本中發現一天都可以募款到七十萬至九十萬日幣的金額.可是真正捐出了嗎? 還是進了他們的口袋?! 也難怪新聞播放之後, 所有人的人不但又氣又難過, 自己的愛心就這樣的被欺騙!!



更不可思議的是聽說在美國, 只要募款金額的1%有確實的捐出, 剩下的募款出處法律上都不會再過問!! 那剩下的99%都到哪裡去了呢?!!看完這則新聞之後, 再看到車站前拿著傳單希望捐款的義工們, 真的懷疑起他們是真的義工還是又是騙人的手段呢?! 這樣對真正在做事的義工團體也飽受困擾, 大家開始懷疑他們的努力, 不但不公平也真的蠻令人難過.



真的希望像這樣的事情能夠不要再發生了! 也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的愛心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