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正面臨梅雨季節, 天氣有點怪怪的. 忽冷忽熱, 讓人一點也不想要動.

於是懶人我又開始把家裡剩下的食物想辦法來變化一下.

前兩天看到了一個飲料食譜, 是以現在非常熱門的營養飲料"豆乳" 就是台灣的不加糖豆漿.加上咖啡煮成的摩卡奇諾. 真的是超級簡單. 剛好冰箱還有豆乳, 於是試試看這個有營養又可喝到咖啡的健康飲料.

(在日本的Tully"s咖啡連鎖店 如果想要把牛奶改成豆乳還得多加五十元日幣, 何不乾脆自己作!!)



摩卡咖啡各國的材料好像都不太一樣. 記得澳洲的是咖啡加巧克力, 有點酸又甜的口感 普通的做法是在杯子裡放入巧克力糖汁約 20 cc,然後加入的咖啡,仔細攪拌。之後再將一大匙鮮奶油浮在其上,放些巧克力碎片在咖啡上面,最後加上肉桂枝。



豆乳摩卡奇諾則是



材料如下

豆乳360ml

即溶咖啡 2 1/2 匙(當然依個人口味改變)

熱水 2大匙



奶泡材料 豆乳 80ml



一些些的咖啡粉或是巧克力粉



做法如下

1. 將豆乳及用熱水沖開之後的即溶咖啡 放入鍋內煮至沸騰後停火.

2. 奶泡的做法則是先將豆乳80ml 放入可微波使用的碗內, 微波40秒, 之後用打蛋器打約兩分鐘. 直到泡泡稠密.

3. 將1.放入杯內, 將2奶泡放在1上面, 在灑上一些即溶咖啡或是巧克力粉即是一杯看似"專業"的豆乳摩卡奇諾喔!!



p.s 因為豆乳沒有糖, 所以覺得不甜. 喜歡有甜甜味道的朋友別忘了飲用前加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