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池上這個地方的時候, 我聯想到"便當".

其實不是的, 在東京的池上著名的是日蓮宗寺廟, 在日本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廟之一.

而我常去的原因還有在池上車站附近有好吃的葛餅. kuzumochi.

葛粉"做的"葛餅”,類似麻署的口感,是一種和風點心,葛餅本身並沒有特殊的味道或香味,葛粉自然發酵後蒸製成葛餅,通常會和跟黑糖蜜還有類似花生粉的kinakoきな粉(黃粉)一起吃,也有點像是不甜的軟糖. 如圖



池上本門寺位於東京都大田區, 一般的旅行行程應該很少安排到此一遊. 我因為地緣的關係, 在不算太遠的距離, 週末的時候,跟老公騎著我們摺疊腳踏車去.

趁現在還不是太熱或是太冷, 趕緊再去晃晃, 呼吸新鮮空氣. 很多日本太太們都帯著心愛的小狗狗在此蹓狗呢!



本門寺非常的寬廣, 去年還重新翻修整理. 台日混血歌手一青窈也曾在本門寺的廣場開演唱會. 本門寺內非常的莊嚴壯觀, 還有仁王門, 多寶塔, 最著名的是建於1603年在關東地區的最古老的五重塔.



寺內種滿了染井吉野櫻, 山櫻, 大島櫻及垂櫻. 在四月櫻花盛開的季節, 景緻優美, 且非常適合散步. 不過要注意的是本門寺不像其他的地方如上野公園或是井之頭公園可以在月夜下喝酒賞櫻. 此處可是禁止攜帶食物喔.



寺廟的後面有許多名人的墓所.如歌舞伎名家市川家, 摔角選手"力道山" (旁邊還有他的銅像)還有著名歷史人物"利家與松" 松(福壽院)的靈園也在此.



除了寺廟之外, 商店街內也有各式各樣的小店跟餐廳.而在日本已經播出第五季,相當受歡迎的漫畫改編劇集"這裡是池上警署"的拍攝地點(池上當然是這裡拍攝啊)所以一到池上就會有似層相識的感覺呢!



池上沒有大型的百貨公司, 算是住宅區.到池上最簡單的方式是搭乘東急池上線, 從涉谷經五反田便可到達, 或是在蒲田搭乘巴士直達"池上本門寺前"即可. 大概步行五到十分鐘就可看到.

本門寺的網址為 http://www.honmonji.or.jp

有興趣可以看看. 不用門票喔!不過因為要爬很多的樓梯, 最好穿球鞋才不會太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