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各地經常旅行的我 第一次參加日本當地的旅行團. 通常我的旅行都是跟先生還是當家族朋友們來訪的時候由我跟先生自己上網找資料訂房間或去旅行社詢問之後自助旅行. 因為沒有嘗試過跟團, 而且印象裡及日本電視劇中幾乎參加團的大部分都是\"老人\"跟歐巴桑. 不過這次跟幾位比較年長的太太們一起參加旅行團, 真的是大開眼界.



在平日參加團比較便宜, 尤其日本的新幹線真的很貴, 舉例說從東京到大宮坐新幹線這麼短的距離就得要日幣一萬出頭. 而這次行程從東京到佐渡半島旅費僅兩萬出頭日幣就包括新幹線及船票還有住宿, 跟自助旅行比起來,真的讓我覺得非常的便宜. 當然有些行程都得加錢自費. (不然不加錢 旅行社不就了錢了嗎?).

早上七點五十就得在東京車站集合. 領隊是剛進社會的可愛美眉, 看她揮旗子的樣子真的很新鮮.這次的團總共有25人. 我一看, 不禁大笑起來 因為真的通通是老人家. 正當我難過我已經是歐巴桑一員的時候, 經上野車站又多了幾位團員會合. 這時候我不是最年輕的了, 最年輕的娃娃 大概不到一歲吧! 她跟媽媽 外公外婆還有三歲的哥哥一起參加, 我把自己想得太年輕了 !!



從東京到新瀉大約是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位於本州的新潟,瀕臨日本海;古時候稱為\"越後\",在17、18世紀江戶時代是日本海的交通中心,19 世紀後為對俄羅斯、韓國等國貿易的重要港口。 降雪量更為全日本最高,是日本海最大的港城。



而佐渡島,為新瀉外島,是日本面積最大的離島. 不過人口目前卻只有七萬人.我相信海鮮一定超級新鮮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跟朋友選擇佐渡島為目的地. 到達了新瀉車站之後 坐計程車到碼頭搭船才能到佐渡半島兩津港. 一上船 我才知道所謂的渡輪 竟然是沒有椅子的, 大家都席地而坐. 如果要毯子 得付一百元日幣.船艙分一等二等還有特等, 想也知道我們是二等船艙. 如圖.不過 回程的時候我跑到一等艙看 還不是一樣得坐地上 只是把毯子跟枕頭舖好了而已.

天氣非常不好, 所以我們不禁擔心這次不知道會不會什麼地方都去不了.

到達佐渡半島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這次行程的第一站是到佐渡能劇藝術館.(佐渡能樂館).擁有豐富的自然和歷史呼吸的佐渡,以前是被流放的人的島。中世紀的權力爭奪戰敗後,許\多被追放的京都的貴族和武士們流放到這個島。託貴族和武士門第帶來的文化與生活習慣,佐渡現在也留有許\多的傳統文藝.



江戶時代開始能劇的面具大多在佐渡製造的, 所以在佐渡半島上有許\多的能劇的舞台, 利用小鼓和笛子等樂器來為能劇伴奏,以及用各種面具來表現自己的感情的傳統戲劇.

能劇在十七世紀開始發展.對於礦山開發和發展財政的江戶幕府的第一代佐渡奉行的大久保長安,也是能劇的佼佼者。在其大力的推廣下,能劇就像是今天的電影和音樂的一樣地讓人輕鬆愉快地鑑賞.

 

目前佐渡島上還有34處的能劇舞台,佐渡市(今年剛好昇為市的一週年)其中諏訪神社的能劇舞台,更是不定期的有能劇的演出.

我們參觀的能劇藝術館(佐渡能樂館)內的能劇表演都是機器人, 動作跟真人幾乎一樣, 栩栩如生. 團裡的小朋友因為太逼真還哭出來, 演出的劇中人物 因為最後充滿了悲傷變成了很恐怖的臉, 讓我連照片都不敢拍了呢!



隨後安排我們到朱鷺(toki)的森公園. 朱鷺是國際保護的鳥類, 明治之後 日本的朱鷺減少許\多.在1991年從中國贈送了\"洋洋\"跟\"優優\"兩隻朱鷺, 每年以人工繁殖的方式生育了不少的朱鷺於佐渡的森公園內. 如圖.



之後終於可以到飯店check in了! 也是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 因為行程表上面說有吃到飽甜蝦大餐\, 也是我最期待的....

雖然有傳統歌舞表演 但是卻沒興趣看, 期待很久的大餐\, 通通是冷盤, 螃蟹也是乾乾扁扁的, 連個蔬菜都沒有, 大概是我吃過眾多飯店料理最失望的依次了

除了菜不好吃之外, 竟然還有人在吃飯的時候穿著能劇服裝要我們兩個兩個人照相, 因為這樣飯店才能多賺點錢啊....(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