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熟知日本動向的朋友們一定知道, 六月底七月初在日本是夏季大拍賣的時期.

這個時候不論是日本國內的買家還是來自全球的買手通通聚集在一起.

觀光客加上當地人, 百貨公司跟各大賣場可以說是人氣沸騰, 尤其都心跟週末假期, 根本是寸步難行.



所有的貨品幾乎像是不用錢一般, 大家都用搶的, 尤其是高價位的品牌. 更是上班族搶購的大好時機. 一看上手馬上放在分發的購物袋中 深怕一不小心就被人搶走.



其實我不是這麼需要這麼多的新衣服跟新鞋子, 還有新配件, 但是就是在那個氣氛中, 好像不買將來就會自己後悔, "竟然這麼輕易的放過這麼低價的心儀物品."

根據我這幾年的經驗, 再打折之前就先去晃一次, 然後厚臉皮的問小姐"這個不會降價吧?!"

通常小姐都會說"不知道公司沒有通知" 不過看她們的表情大概可以猜得出來個一二. 我覺得通常在打折時候的貨品都跟當初看上的不太一樣. 但是放著house music 的氣氛之下, 共襄盛舉的情緒就此爆發出來!!



因為價錢變成了一半甚至更低, 很容易讓人忘記要記得試穿. 但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不試穿如果買回去不合適豈不更後悔呢?! 不要怕麻煩, 也不要對商品跟自己的身材太有自信, 如果能試穿的裙褲甚至上衣, 記得一定要試穿看看. 也別忘了戴上要試穿客人戴上的face cover 頭套, 免得弄髒衣服. 我覺得這樣不但可以預防弄髒衣服之後的賠償, 也可預防自己臉在穿脫之下弄花.



上星期五看上了一雙鞋, 穿起來非常舒服. 可是問題在右腳剛好, 左腳有點大, 我在想該買大一點放鞋墊還是買小一點撐大它. 就像台灣的店員總是會說"我們可以幫你"旋", 還是放個鞋墊剛剛好.." 總是很多的花招. 不過跟我一起逛街的智慧型朋友她就說"我絕對不買會猶豫又不合適的鞋子!!" 她說的真對, 不能因為便宜而買了,傷害到了我的雙腳啊!!



想想看, 曾經因為衝動買下的東西還真不少, 這些都是血汗錢啊! 買東西之前 還是先想想該怎麼配, 大概會使用幾次, 還有是不是真的很需要, 不然在這個天天變化的流行跟新產品的世界裡, 永遠有買不完的東西啊!!



又, 東京的打折應該會持續到月底, 屆時應該是最低折扣,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還是可以趕上搶購熱潮, 還可以看到最新的秋裝喔! 不過購買之前還是先稍微想想吧!



照片在佐度渡輪上拍的海鷗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