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傍晚 東京發生了震度五級強的強烈地震. 剛好回到家裡.

不然在電車汽車都停擺的數小時, 不知道怎樣才能會到家呢, 這個數十秒的地震讓好幾十萬人動彈不得. 還好家裡沒事, 只是擔心掛在牆上的照片及擺飾掉下來 就太不好了.還好通通沒事!!



東京常常發生小地震, 所以也算是見怪不怪, 只是這次的地震真的相當的大, 而且是前後的搖晃, 真的害怕起來, 怕被預言的東京大地震就此發生. 視根據專家說明, 最近應該不會再有這麼大的地震發生了!!



還好看電因為心有餘悸, 在星期日的早晨起床趕緊把我心愛的巴哈鋼琴CD拿出來聽.

說來有趣. 小時候練琴最最討厭的練習的就是巴哈的作品了. 總是最後才練.而且能不練就不練,不但被強迫才練. 小步舞曲, 創意曲, 前奏曲賦格等等, 總是讓我覺得好難又好無趣, 一點高低起伏的變化都沒有, 就是這麼的一板一眼, 可是所有的考試跟比賽通通都有他.

沒想到也因為最困難練習, 非得一小節一小節的練,反而到現在還會記得曲式的變化, 而在心煩跟鬱悶的時候, 巴哈的鋼琴曲CD變成了我最好的精神安定劑.



除了巴哈眾多的鋼琴曲目之外, 馬友友演奏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的CD也是我喜愛的收藏之一. 將大提琴寬廣低沉的音色充分的表現出來 更牽動心弦.

獨奏曲之外, 管絃組曲"G弦之歌", 布蘭登堡協奏曲等等, 更是經常出現在電影及廣告配樂等等之中. 超過兩百五十年的時空, 他的作品依然存在我們的世界中.



雖說有時巴哈讓人感覺嚴肅又中規中矩的印象, 但實際上每聽一次每次的感覺都會更新鮮更感動. 除了古典樂之外, 爵士樂及流行樂也經常將巴哈的音樂重新編曲演繹.

我尤其喜歡在天氣晴朗的星期日早晨聆聽, 一邊吃早餐, 一邊聽音樂, 不但精神會為之一振, 整個人也都朝氣起來!!



星期日的早晨是屬於巴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