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問我最喜歡的日本城市是那裡? 我一定毫不猶豫的告訴你 "京都"!!

京都對我來說有著太多的回憶. 家族旅行, 學生時代朋友結伴同行, 蜜月旅行, 工作旅行等等, 每次的到訪對我來說就多一次的新鮮感, 這次也不例外.



當我跟先生決定不到神戶六甲山登山健行而直接往京都嵐山的時候, 心情真的是非常的興奮. 尤其根本沒有預定的行程中, 更是期待! 上次的京都旅行是幾年前的事情呢啊! 從JR京都車站下車, 一入眼的就是完全不同的景象.新的JR京都車站, 非常的摩登. 現代.

旁邊竟然"又是"伊勢丹百貨公司, (真佩服這家公司總是能找到最好的地點)

到達京都的時間還不到八點半, 可是已經有人在百貨公司門口排隊, 難道有打折嗎?

但是我們還是直接買到嵯峨野嵐山站, 32號月台.

途中經過映画村, 不過今天的時間有點緊迫, 還是下次去看吧!

聽朋友說日本許多的時代劇跟電影都是在京都的映画村內拍攝的.



大概不到二十分鐘的時間就到達了嵐山. 但是天氣不怎麼好, 天氣預報也說大概會下雨, 趕緊取了一些景照了一些相片. 舊地重遊的感覺真的很開心. "渡月橋"非常的古色古香, 橋前會看到帥哥問你要不要搭人力車遊覽. 過橋之後有許多的商店, 有著名的京都和果子, 有日本的國寶歌后美空雲雀紀念館, 意外的還看到傑尼斯成員的專門店, 有充滿和風氣息的禮品店等等. 離我們要搭的遊覽小火車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到一間非常出名的咖啡店內吃早餐.老松嵐山店, 此店的咖啡跟和果子非常的著名, 小小的一間店卻一大早已經擠滿了客人.



在嵐山散步的途中還可以看到許多外國人臉孔的修行者 從天龍寺北門的大竹林, 經過常寂光寺,祇王寺, 沿著瀨戶川的北面向東往大覺寺, 竟然在這個年代還可以看到稻田,真是大開眼界.在池畔還會看到許多的鴨子.這個景象在東京真的非常的少見!!



搭上了遊覽小火車, 我們拿到了沒有窗戶的好車廂. (通常旅行團都是有窗戶的中間車廂)

本來想把全程用DV拍下來,結果真是"太幸運"的我們, 剛好遇到突然間的大雨, 連解說的車掌先生都忍不住跟大家道歉, 不但風景沒看到,更是淋的一身濕啊!!



途中經過保津峽, 從車中可以看到保津川湍流, 還有人在大雨中泛舟.

本來想要下車晃晃再搭小火車回嵐山車站, 但是雨實在太大了, 匆忙的買了一把不怎樣的傘, 在龜岡車站趕緊搭電車回京都. (主要是怕下大雨所有的行程都得再改變)



回到京都市先到JR旁邊京都劇場手塚治虫世界, 又拼了命走著趕著到都內最近的東本願寺,本想再繼續走到祇園看藝妓還有只有在京都販賣的"一澤帆布"包包, 拼了命的走還是衝不到祇園, 可是一雙腿幾乎都快攤了! 最後放棄前進祇園,把驚喜中的友人叫出來喝茶,

時間非常的緊迫還得準時的回到大阪的伊丹空港搭機回東京.



此行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京都的道路怎麼這麼長啊! 從五条走想要到四条就是走不到, 繞來繞去的還是在那條大街上啊..不過這麼累的行程中, 聽到京都人說著Ookini 謝謝就覺得非常的親切!!



雖然這次沒有看到藝妓, 不過吃到了我最想吃的京豆腐, 也看到了自然美景嵐山, 喝到了加著cream的京都咖啡, 這一切都滿足了!!

兩天的行程真的非常的急促, 以下是有關於京都的旅遊網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詢看看! 對了, 在京都車站南口附近的阪急飯店Avanti商場 幾乎就像是涉谷109通通都是辣妹的風格. 這簡直顛覆了我心目中傳統又典雅的京都女子印象呢!!



京都的內容 真的是怎麼寫都寫不完, 每個寺廟每個建築物都有不同的起源跟故事.

有機會真的還要好好的安排行程事前做功課,再去幾次!!



京都市交通局網頁 : http://www.city.kyoto.jp/kotsu/index.html



京都府商工部觀光商業課

http://www.pref.kyoto.jp/visitkyoto/en



日本國際觀光振興機構 http://www.jnto.go.jp



京都市觀光振興課

http://kaiwai.city.kyoto.jp/sightdb/sight-multi/menu_large.php?lang=z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