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時候日本電視中訪問出國競賽凱旋歸國的人物們回國之後最想吃什麼? 幾乎所有的人都會說"拉麵"!! 拉麵對日本人來說簡直就是故鄉的味道!!

連前幾個星期太空人野口也在宇宙中吃著拉麵跟咖哩. 由此可知拉麵店的競爭有多麼的激烈了! 全國各地的名產加上各式各樣的拉麵 豚骨 魚骨 味增 醬油 鹽味等等. 總類層出不窮.



前幾個月在新聞中出現了兩位拉麵店家店主的糾紛. 一位自稱將自己的獨特秘方告訴朋友的拉麵老闆 因為看不慣朋友的店, 門庭若市 分店一家一家的開, 於是把朋友給軟禁下來, 變成了社會新聞. 而這個號稱擁有獨特秘方的拉麵店就是秋葉家.



因為新聞的關係,到秋葉家吃拉麵的人 反而增加了更多. 原因當然是想要吃吃看什麼叫做獨特的炭火拉麵. 於是我也本著喜歡吃拉麵的好奇心, 吃吃看"尊稱"為"拉麵仙人"的炭火拉麵.



這間拉麵店真的非常的特別, 店家小小的, 裝潢非常的和風, 一進門就會不小心踩到石頭舖著的地板, 座位成J字型, 中間的廚房有著通通是燒著炭的爐子.牆壁上也貼著和風式的璧紙.



店裡面的菜單只有三種, 秋葉家拉麵(有油)七百日幣, 和風拉麵(無油)七百日幣跟つけラーメン(麵條跟湯底分開放在不同的碗裡) 八百五日幣, 還有叉燒一百五日幣, 大碗加一百日幣.



我點的是和風拉麵, 果然湯底非常的特別. 因為這家店標榜的是豚骨跟魚類混和的湯底, 跟普通只有豚骨的拉麵味道截然不同. 麵條更是非常的QQ好吃, 叉燒也入口即化.

連平常我不喜歡吃的筍絲也是店家自製的, 不會太鹹或是太軟.



但是吃這家店必須要擁有"耐心"!! 因為麵是用炭火煮的, 大概是平常瓦斯所消費時間的三四倍吧! 還有盛麵的碗更先用溫水煮過, 就像是喝咖啡先燙杯一樣.

拉麵上面的海苔跟蔥花的切法跟排法真的就像是再做藝術品一樣. 所以即使店頭裡有三位店員, 從order到上桌大概得花個十五分鐘吧!!



店家的營業時間是從上午十一點半開始到湯底賣完. 星期一不營業. 以台灣人的營業方式, 這樣的藝術拉麵實在是賺不到什麼甜頭. 經濟效率實在是太慢了點.

根據等麵時看到的新聞雜誌電視等等採訪的剪報, 這個店主強調的是用最好的湯頭跟麵條 讓喜歡吃拉麵的同好以普通的價格享受拉麵藝術品.



不管前幾個月前的新聞糾紛, 能夠吃到用特別的炭火拉麵真的是很難得的經驗.

只是吃完之後, 我怎麼一直感覺到我的身上都是炭火味啊!!!!

照片出處http://www.01ch.com/ramen/akibake.html

大家都很安靜的在吃麵, 於是我不太敢把相機拿出來拍怕影響到其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