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完錄好的上季日劇完結篇. 幾乎都是大好結局.

如果人生都這麼美好就太棒了啊!!

看完"電車男"的最終回, 想法蠻多的.

如果電車男沒有網路上朋友的支持跟打氣還有不同的意見來陪伴他追求艾瑪士小姐,

會有這麼容易就成功的贏得美人心嗎?!



我突然想, 如果這些網友通通是現實生活中的真實朋友, 大家都會這麼熱心嗎?

還是巴不得電車追不到艾瑪士呢?! 像同樣喜歡艾瑪士的男子, 就不斷的從中搞破壞, 雖然反而陰錯陽差的幫到忙. 不過我覺得這才是真實的世界吧!! 有忌妒心有好強的心, 當然也有善良純潔的心.



網路上因為見不到面, 所以反而比較熱情. 有什麼想法可以馬上發表, 也不用擔心真實世界周圍人的想法跟現實的環境問題. 自己融入在這個世界之中. 無拘無束.

劇情中三個月的時間,網友們跟著電車男的生活,全心關心著, 有的人因此更加堅強更加肯定自己未來的夢想. 這是一部正面的網路世界. 當然也有反面黑暗的網路世界.



經常在日本的新聞中播報網友們相約自殺或是教嗦殺人的事件, 這些人也許是因為在現實的生活中得不到共鳴, 所以才會在這麼灰暗的世界中尋找夥伴. 如果其中相約的某一人突然間反悔了, 還要不要赴約?! 如果只是玩笑 那認真的人該怎麼辦呢?!



曾看過在business weekly的一篇報導,幾乎全球都已經沉浸在網路世界中.

科技大國德國的女性, 尤其喜愛在網路上徵友, 而且都是使用真實姓名.

因為害羞的關係, 網路交友, 使她們免於面對面的尷尬. 而韓國女孩子們更喜歡在下課之後, 把自己的照片跟生活通通的寫在網路上, 因為在自己的網路世界中, 是受歡迎的, 是可愛的. 儘管在真實的學生生活中, 並沒有她寫的這麼的有趣. 可是她已經變成無法離開她自己建立的網路世界中了!!



有時候要抽離一下. 回到真實的世界裡.

跟人群聊聊天, 出門逛街甚至在咖啡廳內聽聽旁邊的人在聊些什麼, 理想與現實交互著, 這樣的生活應該會比較真實且有趣吧!!



照片為雪梨東區的Bondi Juction街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