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歡東京的清晨,感覺上非常的清爽, 總是沒有什麼聲音. 天氣雖然冷, 但是卻讓人精神很好. 除了有時候會聽到幼小朋友不停的喊著"媽媽媽媽"之外, 跟送信郵差的摩托車的聲音之外幾乎一點聲音都沒有. 在我家的這條街上, 非常的寧靜. 尤其是夜晚, 安靜到女子高跟鞋清脆的腳步聲都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在這麼一個寧靜的環境下, 進修,睡覺,或是享受悠閒的生活, 的確是非常的舒服.



直到最近幾個月搬來了"噪音".



夏天的時候我家隔壁搬來了一個單身赴任的老闆.

(偷偷瞄他信箱看到的 因為至少要知道旁邊住的是怎樣的人物啊)

這個人很奇怪, 見到面也不會打招呼, 還會閃躲. (她們說這是害羞)

而且他幾乎都是不開火的, 可以從他的垃圾中看到通通都是便當盒.

(別怪我無聊管人家垃圾, 而是現在的垃圾得放在自己的公寓前面 不再有垃圾收集處了 很聰明的辦法 就知道哪家沒有把垃圾分類做好)

OK, 所以我跟我家老爺從來沒有跟他說過一句話, 最多點點頭.

照我這樣敘述, 這個人應該不會製造噪音啊, 的確他是沒有製造噪音, 但是他的行為卻妨礙到了我.



我起先以為這位先生有嚴重的潔癖, 因為我總是聽到他在洗衣服. 現在的洗衣機按理說應該沒有太大的聲音, 可是這位先生的洗衣機在轉動的時候, 竟然像是打圓一樣的 轟巃轟巃的, 頻率非常的規律. (不管是不是學音樂, 就可以感覺到真的在運轉)

有天我懷疑是不是我神經衰弱, 因為之前的鄰居大清早不管怎麼洗, 我都不會被吵醒, 不然就是這位新鄰居的洗衣機非常的老舊.



我開門偷看. 他老兄竟然沒關門. 也許沒關門是因為夏天他怕熱, 所以我聽到聲音.

可是現在天氣冷了 我又偷看, 他沒有開門了. 那真的是他洗衣機的問題了.

如果一天只有一次的話那就算了. 剛開始我以為是他有潔癖, 像是傑克尼克遜之前主演的"As soon as it gets"潔癖小說家一樣, 洗手得用全新的肥皂. 所以一到家他就會洗衣服. 一天好幾次.



後來好奇的我, 從樓下看上去他的陽台究竟曬些什麼東西,發現原來他都是在洗工作服.

因為他是工程老闆, 可能他公司的員工制服他都通通拿回家洗. 而他的洗衣機也極有可能是工程用的. 這樣所有的疑問就解決了!!



我跟我的日本朋友們抱怨, 很怕因為他的洗衣機我變成神經衰弱. 朋友們告訴我, 白天洗衣服這種日常的活動根本不能算是製造噪音, 即使跟管理員或是警察抱怨也沒有解決的辦法.

可是他洗衣的次數實在算多. 於是我想到了一個辦法.



就是當他在洗衣服的時候 我就來用吸塵器.

這樣真是一舉兩得. 我也聽不到他洗衣機規律的運轉, 家裡又可以打掃的乾乾淨淨, 對我來說真是個好方法!! 只是我不可能天天都stand by 等他洗衣服吧! 所以另個方法就是一聽到洗衣機再轉了, 我就開大聲音響聽節奏快的舞曲, 轉移我的注意力吧!!

不然還有什麼其他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