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劇,舞台劇, 歌舞劇, 歌劇. 也一直很喜歡日本知名編劇導演三谷幸喜的作品.

三谷幸喜在日本可算是屬一屬二的劇本家.像非常受歡迎的"古畑任三郎"系列、"別叫我總理","笑の大學"以及去年的NHK的大河劇"新選組"等等都是他的作品.



而為了看今天的舞台劇"12人の優しい日本人" 可是三個多月前就拜託朋友幫忙訂票. 終於等到今天可以一睹這十二位傑出演員的風采.



這齣劇的卡司超級的堅強, 通通都是硬底子演員, 實力派的高手. 像是淺野和之, 小日向文世, 鈴木砂羽, 溫水洋一, 還有石田ゆり子, 還有超MAN的江口洋介等十二人.

全部的場景就只有一個, 就是陪審員室. 這十二位陪審員 為了無罪與有罪,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意見跟論點, 從一開始不到五分鐘大家都贊成無罪, 突然間一人認為有罪改變了大家的想法到中途大家的意見變來變去, 分歧再分歧,然後最後再統一所有的觀點跟意見最後作出了決定. 完全沒有改變佈景也沒有中場休息時間, 也沒有音樂或是燈光來陪襯. 像這樣的一齣劇, 如果沒有熟悉的演練跟功力, 站在小小的舞台上, 一舉一動都逃不過觀眾的眼睛.



從沒有這麼近的看著江口洋介就站在我的面前,(我今天發現他真的好帥啊)

這是parco劇場的特色. 舞台與觀眾席非常的接近, 演員如果"凸垂"一定馬上就會被發現. 不管是喝水還是點菸或是使眼色, 這些小動作真的是非常的自然, 讓我忘了是在看一齣戲!!



雖然只有一幕戲, 可是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流暢演出, 讓人根本忘記了時間. 日本目前還沒有陪審團制, 所以這齣戲並沒有強調或是評論陪審團制的優缺點, 只是幽默的表現日本人容易被周圍的意見左右的一種慣性, 反反覆覆的改變自己的立場, 但最後還是偏向同情的方向.

整齣戲笑聲不斷, 流暢又給人輕鬆的感覺. 觀看後真的好有滿足感啊!!



這個劇本的靈感是來自1957年亨利芳達主演的電影"12 angry men", 在1992年已經演出過此劇,現在的環境跟社會的改變, 稍微將劇本作了變化. 導演三谷幸喜說兩個多小時的演出, 對演員來說就是中途想上廁所的情況發生. 事實上真的有這種情形, 但是這些出色的演員都忍耐下來了, 一點都看不出來有這樣的狀況.



最後才出現的爵士樂風的主題曲讓觀眾們從剛剛的評審員室內的緊張氣氛中解放出來, 讓人從心底會心一笑. 啊!! 能夠看這麼一齣這麼精采的舞台劇, 真的是太棒了!!!



如果有興趣的朋友還可以查查看還有沒有當日取消的票, www.parco-play.com

只是票真的不太便宜. 一張九千日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