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到東京國際會議中心參加周傑倫的演唱會. 這個演唱會是去年底就買好的票.

日本友人還兩場都買. 而我想星期一應該比較不會太擁擠. 何況昨天的好位置好久就被買走了, 今晚我們的位置很不錯 一樓的中間後面一點點, 加上有三個大銀幕, 所以看的非常的清楚.

雖然我也帶了望遠鏡跟照相機 可是一直有工作人員在檢查有沒有人錄影還是拍照, 所以會場內我一張都沒有拍. 五千人的座位座無虛席,真的可以說是台灣之光



早上還』猛勉強』的聽initialJ 這張專輯 因為這張專輯是日本唱片公司選曲的, 我想這兩天的表演一定是以這張專輯為主. 其實我不能算是周的歌迷, 如果沒有看到歌詞 說真的 不知道他在唱什麼, 但是他曲子的旋律跟編曲 卻一直讓我激賞. 編曲混和著古典與現代, 東洋風與西洋風恰到好處的融合, 尤其是銜接處的別出心裁, 讓我這個科班出身的非常的慚愧!!



將近兩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中, JAY的表現真的可以說是精采無比. 真的是文武雙全.

從一開始吹奏笛子, 彈奏吉他,拿手的鋼琴 還有後面的打太和鼓. 又加上舞蹈, 功夫還有耍雙截棍. 所謂才子應該就是這樣吧!!



一開場從舞台上的十字型架上而下, 從』以父之名』,』 黑色幽默』』 蝸牛』, 到最新的霍元甲 還有安可的七里香, 雙截棍, 展現了不同的風貌. 有時候靦腆的微笑, 流利卻有些搞笑的日文, 將會場的氣氛經營的相當熱絡.



我計算大概換了十套服裝, 從西裝悉哈裝到霍元甲的刺繡中國服, 從服裝造型也可看出來jay的用心. 來賓』南拳媽媽』的表現也中規中矩. 其中雨泉與jay的鋼琴連彈真的是超棒的!!

雨泉先用急快的速度彈奏蕭邦的幻想即興曲, jay可以馬上接著彈奏, 換了座位還可以連接得上, 還有土耳其進行曲, 日本民謠以及瑪莉歐的主題曲, 真的是超讚的!! 還有南拳媽媽其中兩人的吉他演奏也是非常的出色. 女主唱lara長的很像混血兒 也有點像范曉萱, 聲音非常的清澈, 與jay合唱了新歌』珊瑚海』, 非常的不錯!!



最後安可中介紹了jay最在意的外婆, 外婆標準的日語, 相信她一定非常非常的以自己的孫子為榮. 銀幕沒拍到他的媽媽 但是我想外婆旁邊戴帽子的女子應該就是周媽媽吧!!

安可中唱了 日本童謠桃太郎, 古老的時鐘, 幾乎整個會場一起合唱, 還有頭文字d的插曲』一路向北』跟最後所有的演出人員合唱的雙截棍. 大家情緒都非常的high!!



雖然有著非常舒服的位子, 但是會場中沒有人坐著 通通都站著, 一邊揮著螢光棒 一邊跟著唱著, 全場真的high到最高點!! 看著聽著這麼一個充滿才華的』artist", 我明白為什麼女主播放著豪門不要, 要才子了!! 充滿著無比魅力, 及真材實料的才華.

我也明白為什麼他可以總是這麼臭屁, 而歌迷們還是這麼的崇拜他了!!!







後記 前幾天水果日報說他長出了雙下巴 從銀幕上的他跟之前拍電影時候的模樣比較下來 現在的他看起來還比較帥 頭髮也多了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