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突然間有朋友要來家裡, 一時之間又來不及去買蛋糕, 這個用煮飯鍋按兩下就可以做出來的蛋糕, 真的是太方便又簡單了!!



材料

hotcake 粉 200g *應該說是鬆餅粉, 各大超市都有賣吧

牛奶 200 cc 喜歡喝豆漿的可以改豆乳

柚子果醬 100g



做法

先將鬆餅粉跟牛奶混合, 後加入柚子果醬 然後放進炊飯器*煮飯電鍋

等到炊飯鍋的按鈕跳起來之後 在暗一次 按兩次的原因是為了讓蛋糕更鬆軟

不用擔心會蒸太久 第二次很快就會跳起來了..



又 因為拿起來的時候有點黏稠感 所以在炊飯的鍋子內最好先塗上一點點的沙拉油 免得難倒出來!!





就是這麼的簡單!!

如果喜歡巧克力口味的 或是各式各樣的果醬口味的 都可以跟鬆餅粉混合來做蛋糕!

不但省時又方便 而且吃過的人的反應都很好呢!! 口感有些像發糕 也有些像麻薯, 因為果醬的水會讓蛋糕整個中心往下沉 所以不會漲得太大喔!!



我想除了這蛋糕之外 沒有比這個更簡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