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樽到札幌大約四十分鐘,恰巧遇到日本夏季的大打折, 所以電車算蠻擁擠的.

再電車上盤算著還有什麼沒吃到, 北海道著名的湯咖哩, 烤羊肉成吉思漢, 當然還有上次來訪吃的螃蟹將軍餐廳的螃蟹大餐. 冰淇淋, 北海道當地的地酒....想吃的雖然這麼多, 但是真的塞不下, 只能挑最想吃的吃 還有就是看店家排隊等吃飯的速度快不快了!!



到札幌剛好遇到美國海軍艦隊第七團到岸, 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穿著制服的海軍, 札幌此時更不像是日本了, 札幌車站跟上回拜訪時變化很多, 車站周圍除了著名的JR 塔大廈之外,還有兩三棟可接連商場跟辦公的新建築物.



雖說在札幌坐地下鐵很方便, 距離也很近, 但是我們還是覺得用步行的方式可以欣賞街景又可以幫助消化. 一出札幌車站往前走,走大約一分鐘會先經過札幌電視塔,
三分鐘可以看到大通公園, 五分鐘到達札幌市時計台
七分鐘可到達北海道道廳
沿路空氣清新, 馬路寬廣, 的確是散步的好路線.



再走個幾分鐘, 就可看到位於市中心的北海道大學. 大學內的風景真的好美, 尤其是綠油油的草地, 森林真的會令人忘記這是以現代科技聞名的日本. 當然校內中最著名的銅像, 就是以’ Boys be ambitious"激勵學生的來自美國的克拉克教授. 他是北海道大學當初稱為札幌農學校的第一位農學者教授, 對日本的農學史來說有深遠的影響. 當然我也不免在他的銅像前拍照留念.
消耗了不少的卡洛里之後, 還是沒忘記我的螃蟹大餐.至於湯咖哩, 還有烤羊肉成吉司汗, 因為得趕飛機回東京, 從札幌到新千歲機場我們決定坐普通的巴士 也可看看北海道的街景, 只是時間得花費比較久, 加上吃太撐再顛簸的路途上, 胃開始不舒服. 在機場等待的時間, 雖然點了這兩樣北海道料理, 也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吃.跟東京的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口味.



回到東京, 一點都不覺得餓, 這幾天我看我得多做點仰臥起坐, 多跑幾分鐘跑步機, 才能消化我這次旅行吃過多的卡洛里. 如果不是沒有太多的時間, 不然真想再多待幾天好好的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