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多小時前 第八十八年度的阪神甲子園剛剛結束, 這次的優勝隊伍是第一次拿到優勝的

早稻田實業中學得到.也是三十七年來再度的進入決賽.早実高中是王貞治的母校, 但是那年早実並沒有拿到獲勝.



這次最受注目的除了隊伍一路過關斬將的運氣與實力之外, 斯文的投手齊藤佑樹更是功不可沒. 連續四天的投球, 共投出了五百二十球, 球速147km/h,不慌不忙穩重的投著, 不斷的投出好球令連續兩年獲勝的北海道駒澤大學苫小牧高中為了三連霸而拼命的奮戰.

昨天的決賽打出了十五局平手的局面, 今天下午則為再決賽.



比較令新聞媒體感興趣的是齊藤投手在擦汗的時候, 不是用其他的球員總是自然的用手臂上的衣服順手就擦, 齊藤會自然的從球衣的口袋中拿出整齊的手帕來擦汗, 獲得了’手帕王子’的暱稱.



北海道駒澤大學苫小牧高中的投手田中將大也是甲子園的名將, 兩人的實力不相上下,

最後以三比四僅一分輸給了早実隊. 一直到最後還是緊追不捨. 不到最後絶不放棄!!



我對於棒球真的是一知半解, 每次看到家庭式餐廳總是在轉播著棒球賽, 或是站在播放轉播的電器行內圍著看著大電視, 不分男女老少的觀看著, 雖然我比較偏愛足球的快狠準. 但是這兩個星期看著四十六個隊伍,十七八歲的青年, 一場一場的比賽, 那份對於棒球毫無保留的狂熱以及球員們團結一致的精神所感動.

原來棒球的魅力在此啊!!



第八十八回的甲子園球賽結束了, 球員們大多是高三的學生, 面臨繼續升學或是加入職業棒球隊的球員一定很多, 對於他們來說能夠參加甲子園球賽作為高中最後的回憶真的是再美好也不過了. 我想起了日本歌手井上陽水的這首’少年時代’ 少年時可以不用考慮太多的事情, 想做就往前衝, 即使跌倒了也能爬起, 受到了挫折當作是成長的過程, 這種義無反顧的衝勁只有在少年時才能盡情的揮灑. 就像常常在耳邊響起的’不要留下遺憾’ 千萬要好好的把握任何時期的時光啊!!



照片為投手齊藤佑樹,出處為yahoo.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