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拿出唸書時期非常喜愛的一張專輯來聽. 她的聲音非常的清澈 乾淨, 有種可以令人心情平靜的感覺. 這張專輯是許美靜的遺憾專輯.



當初在雪梨唸書, 朋友寄來這張專輯, 我喜歡在晚上的時候聽. 依稀記得那個時候有理論的報告得完成, 華格納的歌劇讓我非常的頭疼, 聽歌劇變成了我的壓力, 尤其是害怕教授突然問第幾幕第幾場景的曲式或是配樂法, 如果答不出來會很有挫折感. 所以在夜晚 我選擇聽許的音樂.



我喜歡她歌曲的配樂, 尤其是’遺憾’這首歌曲剛開始的前奏, 更是觸動我心.

’城裡的月光’ 淡淡的卻有東方的味道, " 明知道’的歌詞更像是在寫著每個人的愛情故事....

每首歌曲都有令人讚賞的優點, 真是張百聽不厭的專輯.



好久沒聽到會令人這麼懷念的歌聲了.

現在的音樂比較偏向於多變, 整張專輯的連貫性變成了一種炫燿歌者’無窮’的可塑性, 反而比較不能讓人肯定歌聲而是才藝.



隱約看到一些關於許的消息, 希望很快的在不久的將來還能夠聽到她令人懷念的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