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電車上看到雜誌廣告上的這則標題, 附標題是日前產下男嬰的紀子公主與皇子妃雅子兩人面對生活的態度. 內容我沒有看, 不過大致可以猜測出應該是紀子公主的80分與皇子妃雅子120分的理論的報導吧!!



一直以來雅子妃給人的感覺總是追求完美, 不能有絲毫的差錯, 所以才會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一直傳言她悶悶不樂, 而紀子公主總是在王子身後溫和淺笑的面對媒體, 予人溫柔和氣的感覺.姑且不論這份報導的真實性, 我倒是覺得真的八十分就夠了要作到滿分一百分實在是太累了!!



如果凡事都追求完美, 不但自己感到無所不在的壓力, 也會讓周圍的人一起感受到那股壓力.而且一旦達不成自己的目標就很容易的會讓自己感到雙倍的沮喪. 反而負面的思考, 沒有一件事情合自己的心意, 越來越不快樂.



相對的, 如果一直保持著沒有滿分盡力就好的心情, 就算是作不好, 受到了挫折, 也覺得這是種磨練, 下次會作得更好的話, 這樣的生活就會過得很自在很愉快.

當然不是總是打馬虎眼, 而是真正的參與了整個過程.



雖然小時候的所受的教育總是要求學生們追求一百分, 以滿分為目標, 可是換個想法, 人生不可能每件事情都能順著自己的心意, 學習著接受挫折未嘗不也是種人生的寶貴經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