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隔不到兩星期內 我又飛回了台北.

家裡辦喜事, 回家幫忙. 話說幫忙, 其實也幫不上什麼, 就是人出現, 大人說該買什麼準備什麼照辦而已. 只是, 真的好久沒有好好的睡個覺.

幫別人作嫁, 比自己的婚禮還緊張, 加上長輩們七嘴八舌的習俗, 如果通通照單全收, 那些禮節禮數還有一些從來沒聽說過的忌諱,大概可以出一本厚厚的書吧!!

幾天下來, 讓我這個半外國人來大開眼界, 通通是從來沒聽說過有這些事情.



自己的婚禮, 家人都幫我準備好, 當天只有打扮的美美的, 大人說作什麼就作什麼, 現在想想, 還真像個木偶娃娃, 什麼都不記得; 反而這次回台灣才知到原來結婚的習俗各地大不同,

到底哪位長輩說的才算數?! 大家真的都手忙腳亂的.



當然, 身為新娘的家人, 除了陪著試穿禮服之外, 自己也跟著跑去作手足護理; 一弄就是四個小時, 如果知道這麼久, 我一定會利用這個時間去逛街吃小吃或是跟朋友去唱歌.

其實婚禮當天根本不會有人注意到我的手腳吧!!



陪新娘買嫁妝, 倒是趣的事情. 從傳統到現在的衣物, 只是想到自己當初根本沒有這麼麻煩, 可是大人說只有照作啊!! 我懷疑, 通通照著古禮習俗, 一些小動作, 真的能擔保一輩子都幸福美滿嗎?!! 如果夫妻兩個不同心, 沒有共同努力, 光是婚禮當天的把禮俗全部作到, 一生都會真的很幸福嗎?!! 可是有人說了, 知道了沒做反而心理會覺得怪怪的..

這大概只有華人才會有這麼多的規矩得遵守吧!!



就這樣提早回台北跟了幾天, 先生還在婚禮當天作特早的班機回台,人在台北,卻是什麼週年慶的活動也沒參與到, 也沒有需要的東西可買, 可千萬不要因為購買的氣氛下, 亂買一通.



我想到年底, 應該不會再飛了吧!! 這樣飛來飛去, 去程總是覺得興奮, 可是一回到東京, 還是會覺得累. 只是,在台北熱鬧的家, 跟姪兒姪女們玩; 一回來東京只剩我跟先生, 周圍的環境一切都靜靜的, 不像台北這麼有活力, 還是會有些惆悵. 還好現在的網路太發達, 想念對方的時候用視訊就可以看到彼此.



照片還是雪梨的近郊, 回台灣忙得沒有時間拍風景; 總不能拍店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