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從圖書館借到一本非常棒的中國料理食譜.

作者是日本知名的料理大師譚彥彬. 他是高級中國料理餐廳"赤坂離宮"的老闆兼總料理師.

這本書雖說是基礎中國料理, 對我來說還是很難.

光做個蔥油, 我就覺得需要很多的功夫.



其中這道醉雞料理, 看來覺得蠻簡單的, 而自己又很想吃, 所以決定嘗試看看.

結果竟然成功了!! 原來作醉雞並不難, 所以決定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材料如下

兩塊雞腿肉 約六百克

鹽少許

冰砂糖 15克

紹興酒 120ml



一些枸杞 放上盤內之前 用水浸十分鐘

香菜 少許



做法

1. 鍋內放600ml的水沸騰加入鹽,冰糖, 溶解之後加入120ml的紹興酒

2. 雞腿肉洗淨之後 放入3L沸騰的鍋內 悶45分鐘 火記得關 (原來用悶的雞肉會熟耶)

3. 悶後取出雞肉 用冷水沖冷卻

4. 放入剛剛作好的佐料1內 近兩個小時

5. 取出後 切自己喜歡的大小 上面舖上香菜及枸杞 完成

(我沒買到香菜 所以用蔥花)



秘訣 用冰糖顏色比較漂亮甜味也比較柔和



原來這樣就可以作成醉雞了啊 我真的好高興 一次就成功了

先生建議我切薄一點 而我想到下次我要把它捲起來 作成肉捲 然後切片 圓圓的形狀

一定看起來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