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新聞節目 有兩則報導讓我有些感想, 一則是"良心市"的報導.

在日本有很多地方有許多農民 將自己所種的水果蔬菜, 販賣於像自動販賣機般的無人超市中, 或是根本沒有販賣機 只是放個像撲滿的桶子, 由客人憑著自己的"良心"

一包一百日弊放入桶內.



如果不放錢 也不會有人知道, 這就是看自己的良心了.

在高知縣的"良心市"最近發現蔬菜水果的販售量多於收入太多, 於是請記者觀察,

果然在幾天的時間內 發現有二十幾人根本就是拿一堆蔬菜水果卻只付少少的錢.

有位六十幾歲的老太太 拿了26樣蔬果 卻只付了一百一十日弊, 這就是良心嗎?!

雖然平時沒人看到 但是也真的不能太貪心啊



另外一則報導則是關東關西的"任你抓"的大對決.

只要能放在塑膠袋內 不掉下來 通通算OK, 這時候主婦們無不使出全力, 能塞多少就塞多少, 平時的"氣質"早就丟在腦後. 小黃瓜, 櫻桃, 小香腸, 紅蘿蔔等等.

因為太便宜, 所以大家都使命的塞. 還有人乾脆把櫻桃根拔掉減少空間.



覺得最誇張的是一位建築設計師男士, 他用"專業"的算法, 譬如說小黃瓜紅蘿蔔等

先放橫 到了三分之二的地方在直放, 然後利用直放造成的空間再繼續橫塞小黃瓜

就像是做籃子一樣, 他的小黃瓜果然比人多很多.



記者跟著到他家, 他家總共有四台冰箱, 一台還是他專門冰放他的肉食.

看著他得意的將小香腸分裝的模樣, 就覺得這樣的男人一點也不帥, 好貪心.

腦袋好但是卻讓人覺得雖然是店家推出的"任你抓"的銷售方式, 但是真的能夠吃這麼多嗎?

吃不完還不是浪費了, 雖說能省多少就多少, 這還是跟自己的良心基準有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