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 我好像只有在國中畢業後的暑假 在朋友家開的連鎖餐廳打工時 廚房的阿桑煮給我們大家吃麵疙瘩當晚餐的那麼一次. 但是那一碗麵疙瘩美味的讓我久久不能忘懷. 到在還記得那碗麵疙瘩內
有著韭菜 豆芽 肉絲跟豬血.

我知道麵疙瘩其實就是麵粉塊 應該很簡單做 尤其是北方料理 這簡直就像是蛋炒飯一樣的簡單.
這次回台灣買了一本暢銷的" 孟老師的中式麵食". 裡面的內容食譜非常豐富 還有DVD.
對於我們這些異鄉游子來說 有時候自己動手做喜愛的麵食, 不但可以一飽口福也可以淡化一些"思鄉情切".

除了參考孟老師的麵粉比例之外 其他的我都是憑自己想像做的.
因為我懶得調味 於是我將沒有用的統一肉燥麵的佐料包一起加進去, 這樣也不用再添加太多的醬油或是其他調味品了.

做法如下
麵疙瘩 (根據孟老師書中)
中筋麵粉 300克 我沒有中筋 所以我用薄力粉來取代
鹽 1/2 匙
冷水 310克

1.將鹽放入麵粉中 水兩次放 用橡皮刮刀同一個方向攪拌 一直到沒有顆粒
2. 成為麵糊狀之後 用保鮮膜包起 放約十到十五分鐘

湯料

紅蘿蔔少許
青菜少許
韭菜
豆芽
(喜歡的 或是冰箱剩下的蔬菜)
肉片
統一肉燥麵 調味包及肉燥包

先煮一鍋清湯 放入肉片 將調味包及肉燥包加入 成為湯底

當湯沸騰之後 加入青菜類 用湯匙撈起麵糊 以中小火 一小湯匙一小湯匙的放入湯內
煮大約一分半鐘 完成!!

盛起吃後喜歡麻油香味的可以在加一點點麻油 這是我第一次做 沒想到這麼簡單而且又很好吃
沒有泡麵調味料的朋友們 可以加點醬油跟胡椒調味
用調味包真的很省事.

QQ帶勁的麵疙瘩 真的讓人吃了又想再吃呢!!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