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過往 暑假返雪梨.
這次因為一些原因 所以一直到了七月底才安排回雪梨.
天氣變得溫暖許多.
不像以往六月的時候簡直是酷冷.
但是想要游泳的耐寒度還是不夠的, 真是枉費了女兒精心準備的游泳器具啊!!

晚上的班機 清晨就到達了雪梨.
既陌生又熟悉.

有穿著厚重外套的"外地人"也有短袖的當地人.
各國的語言交雜著談話, 我真的覺得澳洲人接納各國民族的心胸 越來越寬闊了!!
之前 總覺得會對黃種人有某種優越感
但是現在到處幾乎都是黃種人的天下
說英文也沒有比白人差 又優秀又成功
難怪心裡不高興也沒辦法說NO了吧!!


這次最遠的行程是到Jervis Bay 看海豚.*Dolphin Watches
從雪梨開到Jervis bay 將近三個多小時
天氣非常好 真正的接近大自然.
Owner是長得非常像Mel Gibson的帥哥 幾乎Jervis Bay 的旅遊都被他家族包了
*請參考網頁
坐船大約一個半小時
可以欣賞澳洲的海岸美景.



這次是我第二次看海豚
運氣比較差一點 雖然有將近15隻的海豚 但是卻沒有近距離拍到

看到遠方尖尖的"生物"嗎? 那就是海豚!!

到雪梨一定不能錯過Bankstown著名的越南河粉An.
小碗的13.5澳幣 大碗的14澳幣 當然是叫大碗 如果分著吃 追加3元澳幣>

超級貴 比日本拉麵790日幣等級的貴太多 但是客人真的是絡繹不絕
進進出出的 光賣這一碗牛河就可以大發利市 真的是太猛了!!!

當然到越南亞洲食品的區 一定要吃的也是辣辣的越式麵包
夾辣椒的火腿法國麵包
酸酸辣辣的 真的很有特色


真的不得不說 雪梨的消費金額真的越來越貴
隨便在food court吃碗麵都是12-15澳幣 難怪陶小姐到了澳洲之後會發文
花了錢 澳洲人隨興的服務態度 一開始都會嚇到人的
尤其我在東京那種以客為尊的服務方式 真的會傻到不客氣的問法!!


我比較可以接受的是咖啡廳的餐點價格 跟日本差不多
沒有抱怨
但是麥當勞真的貴到我"目瞪口呆"
一個漢堡8.5澳幣 隨便四個人吃了三十幾澳幣 將近三千日幣
我在東京吃午餐應該可以吃一份超讚的定食吧!!

所以人啊 一定要記住"入境隨俗"!!
既然價格可以訂這麼高 表示當地居民的生活消費型態應該八九不離十吧!!


到雪梨 一定要接近大自然的
湖邊的清爽環境
讓人感到舒適
再回到東京狹小的空間
不禁再度提醒自己"入境隨俗" "隨遇而安"!!!!!!

 

arrow
arrow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