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幾乎沒有過沒看完完結篇就寫觀後感的, 但是這齣這星期最後完結篇的短篇韓劇
"她們的完美一天" 卻讓我印象深刻 感同身受, 趕緊想要跟大家分享.

這部片子應該只有四集. 四個女人跟幼稚園小孩的故事. 在完美的生活下 有著不為人知的苦惱.
背景是在首爾最富裕的江南區.

江南區超豪華幼兒園裡發生的一起兒童失蹤事件,表面上看起來幸福,
但完美日常生活背後,有著的韓國中產階級三十多歲女性們的故事。 
由宋善美 申東美 金世雅 宋永奎主演.

這齣戲跟之前日劇"喪失名字的女神"有著類似的情節. 除了剛開始的失蹤案留下的伏筆
*現在我還不知道誰是兇手
甚麼都競爭的媽媽們 小孩子也莫名的競爭環境 日劇是比上菁英明星學校之前的競爭現象
而這部韓劇 不只是比成績 也比家庭的背景, 父母的身分地位, 家裡的大小坪數 車子
補習學校, 才藝學習, 服裝 平常出入的餐廳 還有西點麵包店等等.
總之能比的就比, 甚至比到學校去找校長說話的次數跟能力......

而 我問了住在江南的韓國朋友 他說 這些都是真的.
韓國人就是很在乎學習.
而且比父母不算甚麼 要比的是祖父母.
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家世!!
很誇張吧!!

而且劇中的學費是一個月兩百萬韓元 但是她說她的朋友一個月花費四百五十萬韓元補習.
我好奇幼稚園小朋友到底有甚麼好補的 而且哪有這麼多時間
他說 英文數學韓國古文是必須的 美術 芭蕾 鋼琴 外加一個副修 還有體操.
所以補完大概就十點了......

我只好 哇.....學這麼多哪有時間練習?!
well這是這國家的風氣
難怪我說 現在看小朋友們這麼開心地玩耍 現在應該就是她們的happy days吧
他說 才不是呢
現在才是最最重要的時期
上小學之前 沒有打好基礎 以後怎麼辦?!!

當然日本台灣應該也是有這樣多的教育熱心媽媽, 只是我還沒遇到這麼激進派的

也難怪原本一起學習的"娛樂" 在不久之後, 他嚴肅地對我說" 我們不是來玩的!!"
該說我神經大條 沒有替小孩好好地打好基礎?!
我覺得童年應該是最最開心的吧
沒有煩惱 不需要壓力 想吃想喝想玩耍 應該都是這樣的啊
沒有這麼多的天才吧

想想學習這麼多的幼兒 真的能夠吸收多少呢?!
周圍有位日本媽媽也是在課後每天都有不同的行程, 但她都說 她女兒喜歡
我真不知道是她女兒為了取悅媽媽說喜歡? 
還是真的出自內心喜歡課後的芭蕾珠算書法啦啦隊勁舞
小提琴........

所以 我老是想 應該怎樣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太鬆散又怕將來跟不上 太嚴格又覺得有需要這麼誇張嗎
應該還是順其自然吧
除了課業之外小朋友自己會發掘感受到最喜歡的活動吧



附上幾張官網上抓的劇照 當然現實中沒有所謂的失蹤案這麼恐怖
不過 一個班級有不同背景跟教育想法的父母們 所以還是儘量地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就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