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趁著在飛機上連看了兩部日本電影. (台北東京太近 只能去回各一部) 這次看了是我一直想看的藤木直人跟綾瀨はるか主演的"干物女又怎樣"的電影ホタルノヒカリ 還有闊別六年沒拍電影的中山美穗跟向井理的" 不買新鞋不行"新しい靴を買わなくちゃ"
這兩部片子嚴格說來 我大概都只會給五分的三分. 如果不是卡司很讚 這兩部片子的劇情都偏於簡單. 真的很合適在飛機上看.
俊男美女真的是電影片中的重要元素之一. 干物女又怎樣 因為電視版已經很熟悉 所以就是婚後接下去的故事. Hotaru 因為不知道部長的想要在羅馬穿結婚禮服的心思, 雖然跟著去義大利 遇到同樣是干物女的松雪泰子所發生的故事. 但劇情的大綱還是Hotaru為了自己的"解救"部長的反應 引發了一連串的意外 最後的喜樂大結局.
我是覺得整體來說很不錯 但是因為已經可以預期劇情的內容跟演出的方式 所以沒有特別大的驚喜
最終的結論就是 螢與部長兩人的相愛 已經超越了大夥的想像 在別人的眼中看來所有的不合邏輯 卻是這兩人相愛的證明及方式. 最棒的幸福不是在世界各地拍紀念照而是在自家中的迴廊喝著啤酒談天說地 滾來滾去的樂趣!!
"新しい靴を買わなくちゃ" 非買新鞋不可.
雖然有向井理又有長青偶像中山美穗 背景又在法國巴黎 腳本跟導演是大作家北川悅吏子.*美麗人生"等等劇本 按理說應該好看 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中山美穗長了年紀 還是這故事太不可思議?!
任性的妹妹把哥哥的護照跟行李丟出車外去找男友,  哥哥的護照不小心被同樣的日本當地的免費雜誌編輯中山美穗的高跟鞋踩到 得到大使館去換 卻也不知道自己妹妹定的飯店是哪一間. 所以精通法文的中山美穗就用著電話引導著向井里找到飯店.
妹妹由現在很紅的桐谷美玲飾演.
兩人在巴黎的這幾天相處 發生了感情, 一個是因為事故失去兒子的孤獨媽媽  一個是因為自己的事業有了瓶頸 兩人發生了"難以忘懷"的愛戀...... 當然在一夜纏綿之後 回到各自的世界. 雖然還是保持著朋友的關係.
像這樣的愛情故事 也許是因為飛行時間太短?? 這樣的愛情有點牽強也有點刻意. 好像落寞的婦人緊緊抓著一個遊客的感覺?! 當然畫面是美麗的, 故事也是淒美的. 主要是看觀眾用甚麼樣的心情去欣賞這部片子.
這兩部又是我的飛航電影之旅 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