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天氣真可說是大風雪, 再加上有的沒有的小地震
<手機設定地震通報> 
都二月底了孩這麼冷, 
氣溫一度左右 結果今天來個大太陽 最高溫度可以到14度.
明天又預報下雨 今年日本的天氣真的是怪啊.


月初 我們搬家了. 所謂孟母三遷大概就是當爸媽的人每個人心情的寫照吧.
搬離了熟悉的地區 到了新地方. 住了這麼多年的房子要離開真的很捨不得.
不過也才發現 累積了這麼多有的沒有的東西. 剛好藉機大掃除.
最感人莫過於那些用手寫寄來的卡片跟書信還有印出來的照片.
現在的人因為網路的方便 真的用手寫的書信越來越少.
沒想到重感情的我 通通都保留著, 而且還根據年份放在不同的資料夾.
生日卡 賀年卡 女兒出生的賀卡 這些都是我珍貴的財產!!

丟了好多的書籍跟雜誌 真的很捨不得 但是有捨才有得啊.
另外也讓我"了解" 有些東西真的是衝動下購買的 
覺得便宜或是降價太值得了就買 
旅行的紀念品也買一堆
結果都不需要.
累積著卻也沒使用. 變成了多餘的東西.
這種壞習慣一定要改!!

搬到新家, 到處都是"新"的, 慢慢的我會發覺很多新奇的玩意, 
到時候再跟大家分享.
這也是我一直說我好忙好忙的原因.
裝箱子搬家忙 到新家拆箱子歸位也忙, 總算現在告一段落了!!


接下來就看照片說故事囉
每天早上經過漂亮的櫥窗 就覺得 哇好美 可是這麼冷 買下來還是不會穿
很擔心店家的業績會不好吧 這麼冷的天氣 買春裝的人真的多嗎?!


昨天下大雪之後路上的小男生們.
每天看到這些慶應的小男生就覺得他們那兩條腿一定很冷.
日本人真的很厲害 從小訓練"耐寒"
不但是男孩子 小女生也是. 男生應該不會穿褲襪在裡面吧
這麼冷的天氣還短褲...我都替她們抖了起來!


前幾天吃到好吃的澳洲牛肉牛排.
非常的結實的肉也非常軟.
店家為Asakuma steak 是我們目前來說最喜歡的日本牛排店. (outback 等外國店除外)


草莓大出的季節 草莓大福餅是一定要吃的!!
甜甜的紅豆餡加上大顆香甜草莓還有QQ的大福餅 只有用讚來形容!!


上星期的東京馬拉松大事.
因為天冷只有在家裡守著看.
我覺得日本電視台很用心 長達七個小時的轉播 除了實況之外也介紹了知名人參賽的一些紀錄片跟訪談 不然只會說 哇 好棒 哇 加油的內容 可能會被觀眾罵吧!!
記得台灣的紅毯主持人總是用詞用到辭窮 千篇一律
這個穿插記錄過程的方式應該可以學習


我沒事不會拍刮鬍刀啦
這是刮鬍刀的宣傳
為了幫先生換刮鬍刀 (主婦啊 免費的為何不拿?)
路上的宣傳人員先給你一個資料夾 然後請你用手機拍一張刮鬍刀的照片 秀給另個宣傳人看
之後參加抽獎 人人有獎 但是看你可以拿一個還是兩個三個的獎
抽到三獎 所以只有一個

BUT 噹噹!

過馬路的時候拿到兩個護髮的試用品 走回來的時候又拿到三個..
一個惠比壽車站走來走去就可以拿到這麼多新玩意 還真不錯呢!!

今天就是三月了!!
一年真的過得好快啊!!
期許自己每天都要過得很充實很實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京生活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