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葛優. 只要是他演的片子 我幾乎都會看. 這次的金馬獎入圍 我才知道這部擁有三位影帝一位影后的巨作.讓子彈飛.

我看這部片子 不是要看深刻的省思或是有甚麼啟發. 純粹就是看著這些大師們把爐火純青的演技 自然的表現出來.

故事內容大概金馬獎的介紹就很清楚了. 

《讓子彈飛》由三大影帝,周潤發, 葛優, 姜文主演. 姜文自導自演本片主角 .張麻子.

張麻子本是山賊,一次火車上攔截要到鵝城當縣長的葛優等人,搶了馬縣長(葛優飾)的官,葛優縣長變成師爺,張麻子變新縣長,走馬上任同赴「鵝城」。


劉嘉玲則是葛優的情人 原本要當縣長夫人 不過後來也是跟張麻子.

雖然劉嘉玲的演技獲得金馬獎的提名 但是我覺得她的出場似乎少了點. 倒是有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感覺. 她的演技也不用說 非常的精準, 會說話的眼睛 果然會抓住觀眾的視線.

「鵝城」,是貪官污吏、民生痛苦的城市。黃四郎(周潤發飾)五代首富,作惡多端 鴨霸. 他與張麻子的衝突就是《讓子彈飛》的重點。 


本部片子還有很妙的地方就是這些賊跟手下都是套著麻將的筒子頭套在出沒. 利用哨聲或是暗號密碼在進行 "截富濟貧"的工作.

黃四郎自己也有一個分身,大家都用計在鬥, 所以片中大家騙來騙去 唬來唬去 真的搞不清楚究竟誰是誰.

我覺得最可怕的就是老六因為要證明自己只有吃一碗涼粉切腹的片段. 黃四郎故意用激怒法整人. 這段我覺得蠻血腥的. 可是其他部分就是諷刺兼黑色幽默在進行.

老實說 這部片子 如果不是中文為母語的觀眾 其實看不太懂個中的幽默. 騙來騙去的劇情, 究竟甚麼是真是假 真的很難捉模. 


片末,馬師爺被炸彈炸了兩半, 黃四郎"家破人亡"炸了自己. 成功的讓人民的怒氣發起讓黃四郎霸業毀滅的張麻子卻蹣跚走在鐵軌上,所有的兄弟們都走了 要去上海,最終還是一個人.

雖說張麻子的理想是讓大家均富 不再窮困 畢竟這只是種理想, 子彈飛了 但是夢想終究沒有實現.

這部片子的毎個演員 真的都很會演. 即使這部片子兩個多小時 還是會乖乖的坐著看著. 每人精湛的演技加上怎麼看也不明白的"騙局"讓人捨不得離開螢幕啊!!


姜文導演還編輯的一本書 將這部片子的拍攝片段記錄下來.

所有的照片都是網路上找的.


光海報就這麼多種. 果然是中國電影史上最賣座的片子.
arrow
arrow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