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是在豐洲的lala port拍的 很漂亮的夕陽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糟糕透了. 忽冷忽熱加上梅雨 害我又感冒. 鼻涕也直流. 以為五月過了不用再抱面紙過日子 沒想到今天又用掉了一大半的紙盒.
說到下雨的天氣. 前陣子來東京玩的好朋友 上次很可愛的說"下雨天 買東西的袋子也會穿雨衣耶"
日本就是這麼一個"多禮"的國家. 怕你拿的紙袋會濕掉 弄濕裡面才剛買的物品. 下雨的時候都會在紙袋外面再套一層塑膠袋. 這點讓人感覺很窩心.
星期日早上 同樣在下雨. 我在圖書館預定的書到了. 怕被取消 還是去拿. 下樓的時候雨很大, 工作人員正在搬運厚重的書籍. 其中一位員工告知搬書的兩位 有人在. 那兩位搬書的職員竟然放在書來等我.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按理說都應該是我等一下就好. 這麼重的書籍還等"客人"走了才搬.
日本人就是這樣客氣. 尤其是服務業或是義工人員. 我常覺得 他們這麼笑一整天 不知道回家嘴角會不會覺得好痠啊
前兩星期先生到海外出差, 在免稅店買母親節禮物給我. 回家後發現有些瑕疵. 打電話去銀座的分店, 他們願意負責處理. 一星期後收到的是修理好的物品還有一封道歉信, 內容大概是讓我們造成困擾又對於此品牌的品質懷疑 今後會以更謹慎的態度做最好的品質管理...."
看了信之後 心情好很多
此品牌的東西一直是我的最愛 所以還是會繼續支持!!^ ^
另外 前天去商場的服裝店時候看到一個小女生店員在店門口喊著這星期的優惠或是新品. 很認真的小女孩, 我猜是新進. 剛好看到跟女兒的洋裝一樣是liberty 布料做成的. 我不知道放在哪, 稍微看了一下, 或者可以來穿個母女裝. 沒看到 正要離去的時候, 那個小女孩店員 手上拿著三件不同顏色 同一花紋的上衣給我. 他看到我在找.
好一個目光犀利的新職員啊!
要是我是老闆 我一定很愛這麼一個聰穎的新進員工. 一定會有很好的業績吧!
(只是..我還是沒買....再一個月就打折了 何況天氣又不穩定, 還得穿薄外套出門 短袖還是不合適)
就這樣進入了六月!! 時間真的過得超快的...........


 

多禮的日本日本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