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開始放日本所謂的黃金周假期. 這次的假期如果下星期前後請兩天的話 就會多達十天的假.
這麼長的假 幾乎這幾年很少見. 但是日本今年的旅行熱潮非常的冷淡. 電視新聞看到都會覺得 觀光業真的好蕭條啊!
連日光東照宮這麼受歡迎的景點都幾乎沒有觀光客. 何況是在近東北一些的地區. 去年海外旅行的人數有五十三萬 今年降到四十一萬
國內旅行幾乎不熱衷, 大家都處於一種災後的自肅狀態. 旅行業者推出超特價方案 還有一堆免費的行程就是希望大家能夠前往, 只可惜成效似乎不彰.
有段報導是去旅行的歐吉桑們 在晚餐後詢問女將岩手縣在哪個方向?! 他們每個人站起來 朝著那方向默哀. 因為他們覺得自己在享受旅行, 那邊的同胞們在受苦.
日本 就是這麼ㄧ個會忍耐的民族!!
最近熱門的反而是到災區當義工. 大家都願意把自己的假期為同胞們盡份心力. 根據電視報導 七天六夜的義工活動, 一個人花費兩萬五左右的日幣.
四五人住一個房間, 會提供口罩等用品, 簡單的飲食...在出發前會有一個小時的指導. 對於這個指導方案 我覺得很有道理.
1. 要存著感謝可以去幫忙的心理 而不是要對方感謝自己去幫忙
2. 不要對受災人說"災民"
3. 不要說受災地 "災區"
4. 不要拍照 (現在的人太愛拍照了 甚麼都拍...然後馬上噗上網 這對於災區民眾 簡直是雪上加霜)
5. 不要飲酒高歌
6. 不可以觀光的心情自行行動旅行
我真的覺得日本人很會替對方著想. 當義工不是要對方來感謝你 而是自己應該覺得開心能夠幫助需要幫助的他人
而不是以炫耀的心裡去作義工啊!!


接下來有兩個小衣架 我覺得非常的實用 都是在百元日幣商店買的 請看照片



知道這個一半的勾勾是做甚麼的嗎?





勾勾 是專門為有帽子的衣服設計的
不覺得每次曬衣服 有帽子的總是沒乾嗎 不是要烘乾的就是要燙, 很費事 有了這個勾勾 專門勾帽子部分的我覺得很好用!












像花一樣的 可以曬布鞋 我覺好用極了 這樣就不用擔心 鞋子擺在地上或是陽台掉下來了

我想台灣應該很快就有了吧 還是早已經有. 總之就是跟朋友們分享一下!!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2011黃金周東北災區義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