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的時間, 我們回東京也快兩星期了.
其實剛決定帶女兒回東京的時候也是有些疑慮, 不知道輻射的問題 還有水的問題到底解決了沒有.
現在回來, 情況跟心情似乎都一樣多少穩定下來. 雖然餘震還是常常有.
這時候不得不佩服日本的先進 昨天晚上在看Boss 2的時候, 突然間出現緊急地震預報的紅字,
而地震就在紅圖出現的同時發生!! 真的很厲害!!
雖然看到或者又慢了點 但是至少會告訴我們地震又來了!!

昨晚朋友說 現在來東京玩都有超便宜的促銷價錢 在想要不要來東京玩?
其實我覺得這個價錢真的很便宜, 而且說真的 地震不只是東京到處都在震...至於輻射
"目前"日本政府是說震央區的數十公里之內得離開. 東京至少離開有三百公里..
這個問題只能看自己的決定
這個網站 我覺得很有用
http://atmc.jp/
有全日本的輻射量跟水質的圖表 每天都有更新, 可以讓朋友們作個參考.

我熱愛日本的朋友 當我跟他說 我們每天都看水乾不乾淨 他反問我 那你們看不看台灣的水呢?
中國的沙塵暴呢? 事實上這種問題 真的是個人的解讀吧!!

昨天跟女兒去逛自由之丘, 說真的看不出來跟震前有甚麼不一樣, 還是有很多的媽媽跟小孩, 還是有很多的漂亮衣服, 看起來可口的餐具雜貨, 只有比較暗的燈光 因為節電的關係!

朋友前幾天到箱根健行, 他說那裏幾乎都沒有觀光客, 很冷清. 想想日本的觀光事業真的很像一下子從天堂到地獄的感覺 想當初一票難求 現在卻在促銷!!不勝唏噓

目前超市內甚麼都有, 雖然還是有限制一個人可以買多少的礦泉水, 但是架上幾乎都補齊了.
納豆跟優酪乳的短少是因為停電的關係 製作方面比較難控制, 壽司店還是有營業 看來雖然客人少了點...學生們都去上學, 上班族也沒有電車停駛的困擾, 電視綜藝節目又開始狂笑 日劇接連上檔...如果在路上看到戴口罩的人 絕大多數不是因為輻射而是杉樹的花粉不斷的飄著..花粉症讓我又開始抱著紙巾擦鼻涕!!

 

看看這麼漂亮的風景, 是不是希望老天不要再發脾氣了!! 不要再搖了 也不要再讓世界其他地方有天災了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震後東京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