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台灣是我住日本後待最久的一次. 以往大概四五天或是一星期, 幾乎沒有待過這麼久.
台北好吃好玩好買..發生了不少小插曲. 像是買東西受氣還是在餐廳有些感想.
遇到周天王的美術老師媽媽, 跟電視上常出現的料理大師阿基師照相, 碰到部落客, 跟久違的親朋好友見面. 還有生了一場發冷發熱的病.看了不少醫生. 最後燒聲的回到了東京.
許許多多, 等雜亂的家裡跟生活步調恢復好 再慢慢的寫出來.

星期六晚上我們坐晚班的班機從松山飛羽田. 人數大概有七八成. 許多跟我們一樣有帶著小朋友的家長.
大多是日本的觀光客. 看不出來心情好壞. 看到許多小朋友, 我猜想應該都是跟我們一樣覺淂應該事情告了ㄧ些段落了吧!!

我同樣的問題反覆的用email問我日本最好的朋友, 最主要是水 能不能喝, 能不能洗. 蔬菜可不可以買, 可不可以在外面曬衣服.她不厭其煩的告訴我 No problems!!
我知道要我這個外國人完全的相信日本政府而沒有疑問是不可能的. 但是我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的冷靜, 沒有慌亂. 至少我住的地區, 昨天去周圍的超市跟商場, 只有燈變少了.
排隊的買氣還是很高.

我比較受不了的是礦泉水還是限制中. 我想最近我還是要用礦泉水來煮東西. 洗澡或是洗滌我們覺淂沒關係, 小朋友泡牛奶有些礦泉水也是不能使用, 所以在找自然水.
只是都有限制. 昨天在便利商店看到兩公升的"六甲水"只剩兩瓶, 拿到櫃台, 先生說"對不起 一家族一瓶" 到進口洋酒的店家買國外的礦泉水, 種類剩下不多, 一堆的氣泡礦泉水. 我雖然愛喝 但是不想買.
有點悶氣. 義大利 法國的早就賣光. 剩下一些高級的水 但是還是限制一家人三瓶500ml...
anyway 到處買礦泉水, 以往覺淂水沒甚麼. 現在卻覺淂滴滴皆珍貴!!

兩三個星期沒回家, 雖然前幾天又有個大地震又把我的書震下來, 大致上都還好.
我想恢復以往的生活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大人我覺淂還好, 電車也都恢復了班次. 我比較擔心的是日積月累的影響. 希望這個疑問很快的就能有個明確的答案.

路上的櫻花都開了. 好漂亮. 跟去年的賞櫻心情截然不同. 剛剛電視上說前幾天在的"花見大會" 大家把以往的"乾杯" 改成"獻杯.."
有時間再多拍一些漂亮的花兒照片吧!!

謝謝大家的留言跟鼓勵!!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震後東京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