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之後 收穫最大的其中之一大概就是學習做料理了

去料理教室上課, 沒有恆心放棄, 跟日本太太學日本料理. 再來就是看書看電視的介紹了.
 
最近很迷亞洲風料理. (日本人很奇怪 明明日本也在亞洲, 就不會放日本料理在亞洲國內.)
近來很喜歡越南甜酸的口味. 所以在圖書館借了越南料理書.
發現"香菇雞湯" 在越南也是"定番"的名菜耶.
 
作法跟台式的香菇雞湯一樣. 也是用土鍋. 在台灣是砂鍋.
我自己參考了其中的方法, 但是另外加了大白菜.
*冬天的大白菜鮮甜又便宜, 許多日本料理家都喜歡將大白菜一層一層的將上豬肉片來蒸煮湯呢.
非常甜美, 我也常常弄
 
接下來與大家分享 我參考韓日越中的香菇雞湯的做法  自己改良之後覺得不錯的雞湯.
 
材料
香菇, 猴頭菇, 金針菇, 各式各樣的菇類.(依自己喜好)
雞腿肉 一大片 約兩百克 或是小雞腿三隻 雞翅三隻 雞胸肉一片
大白菜 1/4 顆
鹽 1/2 小匙
麻油 少許
薑片 三片
蠔油 一大匙 15g
料理酒 2大匙
水 1.5 L 大約是2/3的土鍋
 
 
作法
1.我的雞肉都會先過水, 就是煮沸之後 將雜質先去掉
2. 用麻油先將薑片一起炒過 (韓國料理老師教我的喔)
3. 加入雞肉一起炒香
4. 放入各類香菇 鹽, 大白菜  一起煮 約20分鐘. *先用大火沸騰之後 轉小火
5. 起鍋之前放入蠔油 更提味 *這是參考行正り香料理家的食譜, 他說越南的香菇雞湯好喝在於蠔油的提味..
 
很簡單吧!!
如果想要再補一點 可以放些紅棗還有枸杞 應該會更營養吧!
 
天冷 給自己跟家人補一下吧!! 我們全家可都愛喝這個湯呢!!
 

 

食譜 香菇雞湯越式料理
台長:a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