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天氣變晴朗了. 星期五竟然可以一下子到達了快攝氏二十度, 日文稱作"春一番" 天氣非常好.
隔天降到十度, 不至於太冷但是我的噩夢就這樣開始了.
當我開始不停的打噴嚏的時候, 我心想會是感冒嗎? 花粉症有這麼早嗎?(其實路上已經有很多人戴口罩)
我很早就開始吃中藥調身體 還有西方的OPC3, 買好了花粉專用的眼鏡罩, 口罩, 清洗鼻子眼睛的藥水, 止癢眼藥水, 雖然吃了會想睡覺的急效藥...
雖然沒辦法 但是真的得準備.
 
問醫生花粉症是怎麼得的? 醫生也沒法告訴你. 有些人一輩子住在日本也不會得, 有些人三五年就會得.
醫生會說可能是過敏體質, 這個花粉症就像是國民病一樣.
不是櫻花或是梅花的花粉喔. 是因為杉樹. 這點大家都不要混亂喔.
 
之前住在雪梨, 已經有朋友及一些朋友的媽媽得花粉症. 戴著口罩在庭院弄花花草草. 我心理還想哪有甚麼花粉症...
或者是因為我當時沒有認真的正視這個誰都會得的"病" 還暗自竊笑才會得吧
 
剛得到花粉症的那年, 因為想要懷孕, 不敢亂吃藥打針, 所以就讓眼淚鼻涕伴著我兩三個月. 睡眠品質極差, 眼睛又腫.
但是也熬過去了. 生完小孩因為餵母乳也不敢吃藥, 又忍了一年. 再來最讓我感動的是, 第一次帶著女兒回雪梨, 三月份, 在機上, 鼻涕流到親切的空中小姐 將一整盒面紙送給我.
可見我多痛苦!
一下飛機馬上去藥房買hay fever的藥水.....開始吃藥.
 
雖說喝甜茶 吃優酪乳, 優格都有防治的功效. 但是這些都是得長期預備的, 也不是保證一定會好. 新聞中報導有打針的也有在鼻膜內治療的一些方式.
太先進或是太科學的我又不敢嘗試. 這兩天因為下雨? 所以狀況好了許多.
星期六日因為"發病"讓我又重溫抱著馬桶大吐的窘狀, 本來去旅行的 趕緊折回東京. 甚麼都沒玩到就回家了!
 
不知道今年的花粉症會困擾我多嚴重. 該做的該準備的我都照辦了. 出門我會牢記戴口罩, 到陽台曬衣服收衣服也是. 空氣清淨器也清洗乾淨....接下來只希望我能"戰勝"讓我又愛又很的春天.
 
照片是去年春天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