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鬆餅粉, 這是家中必備的"伙食".
不論是鹹的還是甜的, 有了它我就會很安心. 不但不怕變不出早餐的花樣, 心血來潮也可以做法式鹹派.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森永的網站.
很早之前在電視節目中就看到有男藝人將森永牛奶糖放入料理中. 取代糖分跟調味.
這次讓我在這網站中找到可以將pound cake的口感更提升.
只是我沒有鬆餅粉的糖漿, 所以我用楓漿來取代.

材料如下
鬆餅粉 150g
牛奶   1大匙 15ml
融化奶油 40g
中型蛋 一個 約26g
糖       20g (我其實沒有加 因為我覺得鬆餅粉已經有糖分了 不想要太甜)
森永牛奶糖 10粒

作法
1. 將蛋 奶 砂糖 楓漿混合好之後 加入鬆餅粉, 在加入溶化的奶油. 全部混合起來.(看不見粒粒)
2. 加入切塊的森永牛奶糖 *因為很硬很難切 所以先用微波爐大約二十秒加熱後 就很好切了
3. 放入170度預熱後的烤箱 烤約40分鐘 用牙籤戳戳看看會不會黏住 如果不黏住表示大功告成

真的很好吃喔!! 一點都不輸外面賣的pound cake!!
自己做的蛋糕總是吃的很安心!
p.s. 早就說過減肥的意志力總是戰勝不了食慾的!!

 

鬆餅粉食譜pound cake recipe森永牛奶糖
台長:an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