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像大姐姐般的好友非常非常的忙碌, 都沒有時間能夠見面. 因為他正在趕論文快要拿到英日翻譯的碩士了.
好友已經五十幾歲了, 這個學位花了她將近三年, 因為女兒已從哈佛畢業,兒子也找到非常棒的工作, 小孩獨立之後她開始認真的想要學習一直已來想要念的英日翻譯, 在日本上英國的通信碩士班, 一年去廣島兩次以上的學會, 還有無數的報告跟論文.
以往跟她一起"吃喝玩樂" 現在她真的很忙.
很高興她就快要完成她最後一個大論文 就可以拿到翻譯碩士了.
真的很為她高興.

本來不是很想要追著看韓劇"我們結婚吧"這部片子. 因為我覺得女主角好可憐, 為家庭這麼努力, 先生好不容易拿到教授的職位, 卻開始嫌棄她, 看她不起. 所以中間我根本沒看. 公公也是很勢利的總是看不起她 覺得配不上他教授的兒子, 百般挑剔.
那天有點好奇不知道發展了如何, 從三十幾集開始又開始看起. 原來她有天在唱片公司大嫂的時候, 錄製的配唱帶讓導演欣賞直接放進電影的原聲帶內, 因緣際會的變成了歌手, 像是英國的蘇珊大嬸一樣,
成了歌手. 大家看她的眼光都不一樣了.
尤其她的前夫, 不能再用看不起或是忽略的語氣跟她說話了, 她不再沒有頭腦或是只是一個大媽.
也難怪收視率越來越高, 因為這代表著不是大媽就是只能在家裡做家事然後沒有地位的不受尊重的角色吧!
另一片"榮耀之歌"也是三十歲之後追求夢想當歌手的故事. 雖然這部片子的重點比較著重在富貴懸殊的愛情故事上面.

我想到了自己的夢想. 老實說 現在想不出來究竟想要做甚麼, 彷彿年少時的夢想都沉靜下來.
周圍的朋友努力的在編輯自己將要推出的新書, 常拜讀的部落客格友正在為開設料理教室的夢想 努力的學習. 不但精神要付出, 金錢的投資也不少.
老實說看人家學料理也想要去學, 但是我自己知道我沒辦法或是耐心站一整天, 而且要我將興趣變成有責任的使命恐怕我也不是這個材料. 學生時代想要編一套教材, 想要做音樂, 現在都因為一個"懶"字而停擺.

我想沒有任何夢想沒有經過努力就會成功的. 而成功追求夢想者的經歷跟精神最應該值得學習.
如果真的有想要完成的夢想, 我相信沒有時間的限制, 只要自己有著信念跟努力 一定會成功的!!

 

韓劇 榮耀之歌韓劇 我們結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li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